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龍魚

中 文 名 龍魚
拉丁學名 SCLEROPAGES
地理分布 廣泛分布于亞馬遜河流域
繁殖方式 卵生


體形特征 龍魚全身閃爍著青色的光芒,圓大的鱗片受光線照射后發出粉紅色的光輝,各鰭也呈現出各種色彩。不同的龍魚有其不同的色彩。例如,東南亞的紅龍幼魚,鱗片紅小,白色微紅,成體時鰓蓋邊緣和鰓舌呈深紅色,鱗片閃閃生輝;黃金龍、白金龍和青龍的鱗片邊緣分別呈金黃色、白金色和青色,其中有紫紅色斑塊者最為名貴。這一科龍魚的主要特征還有它的鰾為網眼狀,常有鰓上器官。
食 性 肉食性
水 溫 24~29℃
護 理 飼養龍魚需和弱酸性軟水。

一般源自江河的自來水的水質為弱酸性,是適合龍魚的軟水。 但是自來水中,含有氯或氟,這對龍魚是有害的,甚至引起死亡。因此在飼養龍魚時,必須把水先存貯1~2 天或在日光下曬半天,使得溶解在水內的氯或氟得以自行消失。如果可在水中添加極少量的大蘇打以分解氯。 若使用來源于地下的自來水、井水、礦泉水,硬度可能偏高,應加入三分之一或二分之一的白開水或蒸餾水, 將水的硬度降低。水族箱中養龍魚較久的老水,由于蒸發作用,一般也會變為硬水,應及時軟化。水質軟化最簡單的辦法是先把水煮沸,除去雜質,或用離子交換樹脂過濾設備過濾。龍魚屬肉食性魚類,從幼魚到成魚,都必須投動物性餌料,
以投喂活動的小魚最佳。 動物內臟,易妨害消化系統,不可投喂。投喂的人工全價配合飼料多選用對蝦飼料(浮性) 。每天投喂2~3次,每次以20 分鐘內吃完為佳。三種龍魚最常見的疾病 錨蟲病:在病魚體上能找到長約1cm左右,頭部鉤在魚體內的寄生蟲,初期魚顯得不安,食欲不振, 蟲體寄生位置紅腫溢血,嚴重時會導致組織壞死。致病的原因是長期投放金魚作活餌, 金魚將錨蟲帶入了養龍魚的水體。其防治措施:改投喂其他肉類動物食餌;用5~10ppm高錳酸鉀浸洗魚體每日一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