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飼養幼犬有哪些注意問題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很多感人的狗狗與主人之間發生的故事讓人淚目,所以隨著社會的變化和發展,現在也有越來越多的人飼養寵物狗了,而很多家長為了能更好的跟狗狗培養感情,都會選擇飼養幼犬,但是飼養幼犬有很多注意問題,我們也一起來了解一下!

1、飲食

從飲食方面來看,幼犬的腸胃要比成犬脆弱很多,因此在飼養的過程中,家長們需要注意對幼犬進行少食多餐的喂食,一般每天可以喂食4-5次左右,定時定點定量的進行喂食,這樣才能給狗狗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保護狗狗的腸胃。

另外在狗糧的選擇方面也要注意,如果有條件的話,最好可以給狗狗選擇優質的天然狗糧,天然狗糧價格雖然高一些,但是原材料都是選取的優質的材料,而且沒有添加劑,能給狗狗補充充足全面的營養;相反,如果是劣質的商品糧的話,不僅難以給狗狗補充全面的營養,

長期喂食的話,還會導致狗狗體型消瘦,甚至產生淚痕。

在日常飼養中,除了給狗狗喂食狗糧以外,還可以自制一直輔食,比如熬爛的肉糜粥,牛肉餅等等,但是不要喂食的多,這樣狗狗也難以消化和吸收。

2、運動

對于幼犬來說,尤其是三個月以下的狗狗,不適宜有劇烈大量的運動,一般在飯后,帶著狗狗在室內簡單的轉兩圈就可以了,還可以趁著這個機會好好的鍛煉狗狗的跟隨性,作揖,打滾這些小花招也可以趁著這個時間來進行訓練。

3、衛生

幼犬的抵抗力會差一些,所以家長們就要注意保證狗狗居住環境的干凈以及衛生,防止狗狗感染病菌而生病,另外,狗狗鋪臥用的墊子,進食的食盆和水盆都要定期的清洗,

殺菌和消毒。

在洗澡這方面,不像是成犬,定期需要洗澡,幼犬因為不外出,身上沒有那么臟,所以不用經常洗澡,如果實在覺得狗狗身上有一點體味的話,可以用濕毛巾擦擦身體就可以了。

4、疫苗

一般剛出生的狗狗,都要按照醫囑來注射疫苗,六聯疫苗,狂犬疫苗,驅蟲疫苗等等都是有注射的時間,為了保證狗狗以后有強健的體質,一定要按照時間來給狗狗注射疫苗。在給狗狗注射疫苗的時候,要保證狗狗身體的健康,如果狗狗有感冒等生病的情況,就不適合給狗狗注射疫苗,在給狗狗注射了疫苗之后,不要讓狗狗碰水。

對于幼犬來說,在飼養方面,其實有更多的講究,而且家長們如果是從小就把狗狗帶回家的話,

方便進行訓練,而且也更容易培養與狗狗之間的感情。但是在選購幼犬的時候,家長們需要提前了解一下幼犬選購的技巧,或者帶著懂行的朋友一起幫忙挑選,防止受到狗販子的欺騙。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document.getElementById("bdshell_js").src = "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js/shell_v2.js?t=" + new Date().getHours();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