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吃的太多撐住了怎么辦

有些吃貨狗狗們,只要主人給喂食,它們就能加油的吃,這就造成了很多狗狗吃撐了的現象!尤其這種吃撐了的癥狀對于幼犬來說傷害非常的大,對狗狗身體造成極大的傷害,那么在狗狗吃多了的情況,主人們應該怎么辦呢?下面一起來看一看吧!

1.立即制止狗狗繼續吃下去

首先,當狗狗的肚子已經撐得很大的時候,我們需要及時的制止狗狗繼續吃下去,而且這個時候也不能狗狗狗喝水,因為如果狗狗吃的狗糧是干的話,那么如果喝水反而會造成狗糧在胃中發脹,并且可能造成狗狗胃穿孔的情況!

2.適當的運動

狗狗如果吃的太飽是不能進行劇烈運動的,因為那樣會讓狗狗的腸胃負擔加重,不過做一些散步等輕量運動還是可以的,幫助狗狗消化食物!

3.狗狗嘔吐

如果狗狗吃的過飽,處于自身保護生理機制,狗狗會通過嘔吐出食物從而緩解胃部的壓力,

這種現象大家就不要阻止了!讓狗狗吐出來就行,這種嘔吐是不會對狗狗造成太多傷害的!

4.喂食一些幫助消化的藥物

如果狗狗撐的厲害,可以給狗狗喂食一些幫助消化的藥物,比如健胃消食片之類的保健品,更可以喂食一些益生菌等等,不過一切的基礎都要根據醫囑以及藥物說明,以防出現藥物不適的情況!

5.拒絕陌生人投食

如果在外出的時候,狗狗在吃完主人在家給的食物之后,又在外面接受陌生人的食物,那么這時大家一定要制止它,因為狗狗是不太會拒絕食物,如果陌生人的食物不適合狗狗吃的話,那么這就非常危險,所以出門之前,拒食訓練還是相當重要的!

6.及時送醫

如果狗狗吃撐了之后,

非常的不舒服,甚至有些精神無力的情況,那么狗主人就需要立即帶著狗狗去寵物醫院就醫,這樣才能夠第一時間解決狗狗的難題!

其實上面說了這么多,都是建立在狗狗吃撐了的情況之下,如果控制好狗狗的喂食量,那么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