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可卡犬飼養

可卡犬活潑好動,希望您能保證它們適當的運動量,每天讓它們自由的在庭院活動兩次。每天要定時定量飼喂,不能任由其貪食,防止過度肥胖。該犬毛長,最忌諱纏結成團,所以每天需要進行梳理刷毛與修剪,敖生趾則要除去。

提醒您:每隔一段時間,要為它做清除牙垢與耳垢的工作,以及用淡鹽水為它洗眼睛,這樣做以防止五官因為不乾淨而產生疾病。平時還要經常注意它在進食、睡眠、以及步行等活動是否出現異常,精神狀態是否失常,若發現有病,應及時治療。

對可卡犬的訓練也非常重要,

不可以任其自然發展,否則,容易養成它任性與固執的壞毛病。

在美國可卡犬的飲食中,其中肉類的供給要比其它犬種多,一般每天需餵食肉類250-350克,另外加等量的幹素料與餅乾,並給予適量的飲水。

在管理工作中,要重視可卡犬的活動量,其原因為它原本是一種生活在野外的獵鳥犬。建議飼養此犬的主人,最好每天帶它出去散步2到3次,一般可以早晨起床後帶它出去遛一次,傍晚或者下午再帶它出去溜溜。若長時間將它關在家裡,不給它足夠的活動量,它會感到煩躁不安,甚至出現神情呆滯甚至生病。

每天要用刷子或梳子為它梳刷被毛。可卡這種犬的胸部、腹部與腿部都有長而密的被毛,並且常拖在地上,如果不經常梳理,

就會粘上灰塵或污垢,甚至結成團,不僅影響美觀,而且還會受到病菌侵害而患有疾病。除了為它經常梳理之外,還要每隔一段時間替它們洗一次澡。

洗澡可以水洗,也可以乾洗。為您介紹乾洗的方法:先噴撒上爽身粉或者護髮素,然後用梳子緩和的為它從被毛的根部到梢部進行梳刷幾次,這樣,既可以保持它的被毛柔順蓬鬆,不纏成結,又可以防止毛中滋生蝨子,使愛犬健康活潑。

每隔一段時間,要為它做清除牙垢與耳垢的工作,以及用淡鹽水為它洗眼睛,這樣做以防止五官因為不乾淨而產生疾病。平時還要經常注意它在進食、睡眠、以及步行等活動是否出現異常,精神狀態是否失常,若發現有病,應及時治療。

對可卡犬的訓練也非常重要,不可以任其自然發展,否則,容易養成它任性與固執的壞毛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