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讓狗狗聽話的方法

如今喜歡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人們從養貓貓、狗狗、觀賞魚等擴展到養鼠類、爬蟲類、蜥蜴等,愛好之廣泛真是無奇不有。但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還是喜歡養狗狗,你可以看看周圍的鄰居或者問問你的親戚朋友之後,就會贊同我的說法了。你還會發現,人們早已經把狗狗當成了親密的家庭成員,而不僅僅把它們當成動物了。狗狗們和他們的主人們共處一室,甚至和人共枕同眠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狗狗們的消費品也是花樣繁多,從“髮型”到服飾、玩具等都體現著人類的時尚氣息。

人們總希望能與狗狗們和睦相處,

更要求狗狗能做出和人一樣的反應。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懂得與它們好好相處。其實多數人不是因為沒耐心,就是因為並不是真正瞭解狗狗。在這裡我想告訴你,如果你對狗狗付出了愛心和尊重,它就會用積極的、讓你驚訝的方式回報你。

首先我們要想讓狗狗融入我們的生活,就要幫助它們適應人類的生活方式。這就需要你在進行生活安排的同時也要把它們計畫進去。例如,在聊天、運動、外出的時候帶著它;在制定度假和鍛煉計畫時也要把它們考慮進去。狗狗是最通人性的,它們也會因為你的評價而高興或沮喪。它們為了取悅你會盡最大的努力去滿足你的期望,如果你總是告訴它們,你對它們的表現很不滿意,

或者處處苛求它們達到完美,你就會摧毀它們的自尊,使它們無法相信你,也無法相信自己。

要想訓練出一隻自信而且舉止得體的狗狗,你就要多花些時間關注它做對的事,不要總是對它犯的錯誤耿耿於懷。你要傳達給寵物一個資訊,它做對了很多事情,令它知道什麼事情會讓你很高興,狗狗就會不遺餘力地取悅於你。而當狗狗犯錯誤的時候,你也該想一想,是不是你向它們傳遞了錯誤的信號?

家庭成員的意見一致對狗狗也很重要,否則會令狗狗變得“神經質”的。例如,你不喜歡狗狗躺在沙發或床上,而你的丈夫卻覺得這樣很好,他想一邊看電視一邊撫摸著這個毛絨絨的傢伙。可是這樣一來可苦了狗狗了,

要知道,對於它來講,你和丈夫都是它的主人,它都想討好,這可怎麼辦呀?時間長了,不變得“神經質”才怪。

你可以把狗狗當作“人”一樣對待,但別把它們的智商和人畫上等號。不要讓狗狗做那些超出它能力的事情,也不要認為狗狗真的聽得懂你說話,如果不相信,你就試試板著臉來表揚狗狗,看它什麼反應。只有通過長時間的相互瞭解和相處,才能建起你們之間的一些傳達資訊的方式。

環境的好壞及家庭成員與狗狗的關係是影響狗狗性格的兩大要素。換句話說,你的家庭對狗狗的個性、智力、脾氣都有巨大的影響。狗狗的某些能力也要通過耐心的教導和訓練才能得到。而前提是,你必須先與它建立感情,

令它信任你,它才會取悅你。你對狗狗付出了多少,就會得到多少回報。永遠別忘了擁抱和親吻你的狗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