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訓練哈士奇

哈士奇(husky)犬好奇心強且精力旺盛,是一種相當聰明的狗。哈士奇性格溫柔友好,又非常警覺,這些特點幫助訓練者把它們培養成忠誠的伴侶和優秀的工作夥犬。

1、小哈1、3個月大的狗狗,可以進行一些基本科目的訓練:比如坐、握手、趴下、過來等。但,由於這時候的哈哈還是孩子,所以需要主人的耐心溫習鞏固。
2、其次,哈哈的智商真的不低,一些官方的排名,說哈哈的智商不高,我想,這更多的是指他們的服從性不夠好,而不是指“他們的悟性不高。”在我的寵物店裡,只有哈士奇可以輕鬆的打開關著他們的籠子,
也只有哈士奇可以從圍欄中翻出,而無論這個圍欄有多高。
3、有的狗狗對事物很敏感,有的則是對玩具很感興趣,在訓練狗狗之前,要找到狗狗的興奮點,然後再有的放矢。比如,狗狗對食物的刺激很敏感,那么在以後的訓練中,樓主可以用食物進行刺激。餵飯的時候,喂8成狗糧,另外兩成作為訓練時的誘物。首先讓他注意到你手中的食物,然後叫他的名字,他過來了,給他食物。不用多久,它就會聽你的話了。等這個刺激成熟了,可以不用食物,用撫摸也是可以的。但是,它如果做對了,就一定要獎勵,無論是食物還是撫摸。
4、亂咬東西:對於三個月的哈哈來講,正是要換牙的時候,而且哈哈對很多事物都非常的好奇,咬東西是非常正常的。
當發現他在咬東西的時候,大聲喊no,它停止了,就給他獎勵。但這一點要慢慢來,因為他不咬這個了,可能會咬那個。不過,這個時候,可以輔助用禁區噴劑。
5、大小便的問題:3個月的哈哈是該訓練定點大小便的時間了。在雙休日或節假日,大家有時間的時候,可以進行一些有意識的訓練。比如:先用報紙沾些狗狗的小便,然後,在這張髒的報紙旁邊鋪上新的報紙。有他自己的味道,它會比較容易去報紙上大小便。如果做對了,別忘了獎勵。這樣的刺激成熟以後,就將報紙慢慢的移至你理想的位置:陽臺或衛生間。但是,千萬不能操之過急,要讓狗狗能比較容易的找到報紙。如果,原來的位置和新位置相隔太遠,那么狗狗還沒來得及到新的位置,
就NNBB了。另外,在訓練的初期,要及時地清理用過的報紙,因為髒的地方,狗狗是不會再使用的。定點大小便,如果主人比較有耐心,堅持訓練,應該需要7-10天的時間。所以,千萬不要急躁。
6、咬人:我不知道,對於狗狗來講,咬人是一個什么樣的信號,但事實上,很多的狗狗都有這樣的毛病。在這一點上,我認為,首先,主人在被狗狗咬住的時候,不要抽回自己的手,因為如果抽得太快,反而會劃傷自己。當狗狗咬住你的時候,把手向狗狗的口腔裡使勁推,同時發出口令“吐”,狗狗因為受到壓力,會張大嘴巴,那時將手抽出,同時給狗狗獎勵。久而久之,狗狗就不會咬你了。
7、至於過於親近人,我個人認為,那是因為你陪狗狗的時間太少了。
哈士奇雖然外表很冷漠,其實內心是很狂熱的。他也需要主人和他玩耍,即使不和他玩,它也會趴在你的腳邊的,這樣她覺得踏實,安全。
8、訓練狗狗,是一件很需要耐心的工作,尤其是對哈士奇來講就更加是。我的狗狗2歲了,以前我也覺得自己很失敗,但狗狗越大,你會越驚喜,他與你的配合真的會越好。當然成就感也就油然而生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