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窩升級為狗屋

給狗狗一個私人“別墅”在外國是很常見的事情。狗屋可自己設計建造,也可去寵物店買現成的。不過狗狗可未必喜歡這個私人空間。訓練狗狗睡狗屋必須從娃娃抓起。當狗狗從外邊玩耍回來,或吃飽要睡覺時,主人可將其牽至狗屋門口。一邊用手推其進去,一邊用習慣用語發出命令,比如“回家”或“go home”又或者“睡覺”。小狗狗如果乖乖服從命令進去睡覺,主人可以給予狗狗精神上的誇獎,又或者給狗狗一小塊狗餅乾作為犒勞。如果狗狗堅決不服從命令,主人就要適當採取一些強制性的措施了,比如直接將狗狗抱進狗屋,

然後將門鎖住一段時間,無聊的狗狗昏昏欲睡之後,主人就可以輕輕的將門打開。

如果發現狗狗有自行換地方睡覺的傾向,主人可就要立即要求狗狗回到狗屋裡。這樣訓練一段時間後,狗狗會形成條件反射。一要睡覺就會自覺進入狗屋,即使毫無睡意,只要主人發出口令,狗狗就會立即鑽入狗屋呆著不動。當狗狗認為狗屋是最安全的地方的時候,主人就不再需要擔心狗狗會捨棄它的“物業”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