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犬各時期養護秘笈

寵物犬在不同時期的餵養重點不盡相同。下面我們看一下各時期寵物犬的養護點。

1 初生犬的管理:加強對幼犬的監護,防擠壓,踩踏,遺棄和饑餓而造成死亡。

2 哺乳期的管理:4天內的幼犬,注意不要被壓死和餓死,5天后子犬每天抱出室外曬太陽,每次30分鐘。20天左右,修剪指甲,防止抓傷乳☆禁☆頭。30天要驅蟲。

3 幼齡犬管理:斷奶後的小犬好動貪玩,必須照顧好。斷奶後抱養到新環境精神處於緊張狀態,加強訓練儘快適應新環境。搞好環境衛生,搞好犬體衛生,加強訓練動作,使幼犬健康成長。幼犬出生後20天應進行第一次驅蟲,

以後根據具體情況每月一次,2月齡幼犬應進行五聯疫苗注射,或其他疫苗注射。

4 懷孕母犬管理:犬懷孕為58-64天,一般為62天,孕期加強母犬體質,預防流產,不喂黴敗和生冷食物。注意犬舍衛生,進行日光浴。

5 哺乳母犬管理:主要是增加營養,搞好衛生,預防疾病,適當增加餵食次數。

6 老齡犬管理:犬在7-8歲後,逐漸步入老齡,體力下降,食量減少,抗病力降低,要搞好皮膚衛生,餵食易消化,多營養,好咀嚼的食物。多飲水,保安靜,保持犬舍犬體衛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