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拉布拉多常見病-蟎病的診斷與治療

主要原因:
蟎病俗稱“癩皮病”,是由蟎蟲所引起的一種體外的寄生蟲病,病原體為疥蟎與蠕形蟎。蟲體生活在犬只的皮膚、被毛上,犬只與人一旦接觸 到蟲體後,會很快感染發病。該病主要為接觸傳染,其傳染性極強。
臨床表現為:
犬只感染本病後,在眼瞼以及其周圍的皮膚,額部、頸下部、腹部、肘部、股內側等處,皮膚會發生脫胎換骨毛,出現頹斑,皮膚粗糙脫屑或 者有小結節。病情嚴重的患病犬皮膚會生成膿泡,膿泡中含有大量蟲體或者蟲卵。群體中如有一犬只發病,其它犬只則很難有倖免者。曾經在 一犬場幾十條狼犬、寵物犬全部感染疥蟎,
犬只皮毛幾乎全部脫光,周身痂皮、出血。
治療預防:
該病治療應以上體施治為主,以環境消毒輔。犬隻身上可應用藥物治療,特別是以巴胺磷等藥浴效果顯著,每隔四天一次,持續治療一個月, 局部可用煙葉、木炭末煎汁等藥物塗擦,通常也可痊癒。伊維菌素頸部皮下注射,其用量為0.3mg/kg,效果也很好。犬用用具,要徹底洗刷幹 淨、日曬消毒。室內犬只接觸的紡織物要經常清洗,晾曬後消除病原體。
以上幾種為犬只常見的多發疾病,除此之外,諸如“犬細小病毒病”和“犬傳染性肝炎”等也很常見,飼主們均應予以重視。
室內條件下飼養寵物犬,由於室內空間狹小,人畜緊密接觸,並且缺少飼養管理知識,
犬只免疫不完善等原因,形成了犬瘟熱、消化不良,蟎 病,等為主的發病趨勢。在預防上,實施確實的免疫是控制傳染病發生的有效手段。在治療上,儘早實施以中和病毒、控制繼發病、補液強心 、對症治療的救治方針加以救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