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薩摩懷孕期的均衡營養和飲食

薩摩在懷孕期間的跡象有食糧增加,體重上升及胸部變大.
懷孕期的母犬護理可以分為三個階段:
-30天是第一階段:剛剛受孕(1-2周內)的母犬要避免劇烈運動,容易流產!保證母犬平時的餵養水準就可以,不要加太多的肉, 蛋,營養和食量.因為胎兒生長比較慢,個子也很小,如果喂太多的食物,營養都會被母犬吸收,等於給母犬催肥.母狗又胖又不運動 ,容易發生難產。
-45天是第二階段:母犬腹中的胎兒開始長拉!你能感受到的最直接的變化就是母犬尿頻,如果你原來早晚溜狗各一次,那就要每 天多加一兩次,
適當增加運動量,讓母犬身體練得棒棒的!適當增加營養,肉,蛋,優酪乳等一定要少量,胎兒如果吸收他多營養,長得 太快,也會難產的!
-60天是第三階段:你可以非常明顯地看到母犬的肚子鼓起來了!到最後幾天,你能摸到胎兒在肚子裡面打滾呢!保證母犬一定的 運動量,如果母犬跑不動,就帶他多散步.這時的母犬就像餓狼一樣,永遠都吃不夠!要控制餵食量(大約比平時多20%-50%就足 夠了)!如果你心軟喂多了就是害了她!
狗媽媽的食物要求
母犬的食物要求新鮮,無污染,絕對不能黴爛變質。
食物的溫度最好在37度,過熱會影響狗的食欲,甚至使她絕食.過冷的食物會刺激胃腸道,可能引起母犬流產。
儘量給母犬吃專業的妊娠母狗糧,
也可以喂幼犬糧,這些糧食的能量含量相對較高。
如果喂的是專業的狗糧,就不要另外補充鈣和鋅及維生素D,否則易造成母體軟組織鈣的沉著和仔泉的畸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