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讓狗狗順利度過換牙期?

一般來說,幼犬斷乳後,乳牙就會慢慢升長出來。到8周齡左右,狗狗的上下乳牙基本長齊。4月齡左右,狗狗進入牙齒發育的另一關鍵時期——換牙期。

換牙過程順利的話,狗狗就會擁有42顆恒牙。但是,狗狗在6個月齡之前(恒牙未完全長出),會處於一個“啃噬期"。在這個階段,幼犬無時不刻不想啃東西---啃沙發、鞋子、傢俱、牆紙、電線等,啃遍家中一切可以滿足啃噬欲望的東西。

由於這個時期不僅微妙而且關鍵,所以令所有的犬主感到頭疼,一方面小犬的啃噬會給主人的日常生活帶來不便,也會在一定程度上損壞許多物品;另一方面,

主人雖然制止但常常防不勝防,而且,如果無法在6個月齡前充分滿足其啃噬欲望的話,那麼有些幼犬往往一輩子都保持著東西的習慣和衝動,給主人家造成長久的麻煩和不便。

其實,最簡單的解決方式,就是供給它們玩具用來滿足其啃噬欲,這種一舉兩得的方式將伴隨幼犬平穩地度過啃噬期。直到小犬換完乳牙,滿6個月大之後,就不再發生啃噬傢俱或鞋子的行為。

在此,派多格建議家長朋友為狗狗選購玩具時,一定要挑選原材料優質的乳膠玩具,雖然這種玩具的成本較高,但是經久耐咬,而且有利於狗狗的健康,因為幼犬天生具有來者不拒的吞食習慣,廉價玩具上的有害物質,往往會對狗狗的腸胃和肝臟造成傷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