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帶狗狗散步?

外出散步時,家長應將狗狗控制住。為了狗狗自身的安全和對他人的禮貌起見,家長應該攜帶一條牽引帶。

1.在狗狗出現了不當行為或者想去不該去的地方時,主人使用制止它,並引導它走向正確的方向;

2.在狗狗要做或正在做不正確的事情的時候,通過牽引帶的刺激,阻止和糾正不良行為。

不要出門後再給狗狗系牽引繩,尤其是剛開始使用出門遛的幼犬,原本對室外環境就陌生,再為它套繩子,狗狗會本能的反感牽引繩。所以,一定要在出門前為它套牽引繩,並伴以和諧的語言。有些狗狗初套上牽引繩因為害怕而站著不動了,

你可以把他抱到門邊,只要你打開門,手牽著繩走向室外,狗狗會因為想出去玩而跟隨你。重複幾天後,狗狗會把牽引繩與出去玩聯繫起來,逐漸消除對牽引繩的恐懼。

對每一個動作都應該有一個平等相反的回應動作。如果您的狗狗始終繃緊牽引帶,您應該讓它繃得更緊一些。當您的愛犬接受了項圈並跟著牽引帶行走,您就可以開始“跟上”訓練了,每次不要超過15分鐘,每天最多4次。在一個安靜的場地進行基礎練習,而且要保持耐心。

在正常行走的過程中,牽引繩應該從狗頸圈出來並略有下垂,只保持放鬆狀態。這樣在遇到緊急情況時,緊拉牽引繩狗狗才有可能區分出其間的差別。

切忌使繩子一直處於緊繃狀態,因為這樣一來,即使遇到需要緊拉繩子情況,狗狗也難以區分。

注意:狗狗在家中時不要使用牽引帶,只有在散步的時候才用。平日最好保持狗狗放鬆的心態,這樣有利於狗狗的身心健康,也防止長時間使用牽引帶導致毛打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