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訓練狗狗不“乞討”?

狗狗會乞食大部分是因為狗主人不當給食造成的。例如,當家人在用餐時,沒有讓狗狗遠離用餐環境,甚至,看到狗狗覺得只要等待就有機會,進而養成了乞食的壞習慣。要解決乞食的問題,並不是太難,唯一的辦法就狗主人必須建立堅持的原則,讓狗狗知道當主人在吃東西的時候,不但不會給它吃,而且不會讓它靠近您。當它完全瞭解您的堅持與原則之後,它就不會在你吃東西的時候,馬上向主人靠近,出現乞食的行為。

訓練的方法是:

當狗狗出現乞食的行為時,可用口令阻止行為的繼續,另外加上一些肢體語言讓狗狗知道您的要求是很急迫的。

當狗狗聽到主人的口令安靜下來的時候,您還是要保持讓狗狗不繼續蠢蠢欲動的指令,並要求它乖乖的坐下來。

狗狗坐下後,拿出項圈狗鏈,幫狗狗戴上。

將狗狗帶回它的狗窩或您希望它停留的定點,然後用牽引繩線拴起來,暫時將它限定在某一個範圍內,並要求它趴下,讓它知道主人在用餐時,它不能靠近。

接著,狗主人可以回去繼續用餐。如果狗狗起身,要在第一時間立刻用口令要求它坐下。

注意事項:

如果狗狗在您用餐的時候沒有來乞食,請您吃完飯後別忘了要馬上給予點心作為鼓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