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得病應該如何治療?

1.下痢時:下痢排便之後,一定要以紗布蘸溫水擦拭肛門,使它不致發癢而引起濕疹。

如果下痢不很嚴重,食欲不振時,儘量給它所喜歡的同時也是易消化的食物。若一天下痢的次數很多,最好整天不給食物,病情才易減輕。

2.食欲不振時:食欲不振是因病引起,疾病未愈自然不會有食欲,但若狗狗不嘔吐、噁心,就可用橡皮管強行灌入少量流質食物,或是用手將肉丸塞入它口中。

3.高燒時:高燒若持續過久會使體力衰弱, 定要做降低體溫的措施。發燒時最重要的是保持安靜,有時體溫上升會感到寒冷而發抖(尤其是冬季),

這就要將被褥鋪厚,並準備熱水袋和暖氣器具,同時不使風白犬舍間隙吹入。

4.咳嗽時:咳嗽多半在進食時、運動時、吠叫時發生,患有各種呼吸系統疾病及心臟病時容易咳嗽,咳嗽過分激烈時會將痰與胃內食物吐出。對咳嗽的照顧是使狗狗安靜,限制運動。

5.絕育手術後:母犬:母犬絕育手術後,每日檢查體溫一次,持續一周,一般術後體溫稍升高。加強飼養管理,經5~7天拆除縫線。

公犬:公犬絕育手術後,主要的護理工作是注意防止出血。手術後最初幾小時內,應適當限制公犬的活動,避免大量飲水和採食。術後24小時後可開始適當活動。一旦發生出血,應立即採取止血措施。注意衛生,避免術後創口感染。

6.驅蟲後:狗狗驅蟲後的護理主要是加強營養,

注意飼喂~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配合維生素B族,維生素A、維生素K等,促進患犬體質恢復。注意飲食清潔衛生,飼餵食品要煮熟,不喂生食。注意環境衛生,食具的清潔,及時清除糞便。另外,體外寄生蟲要及時診治。

7.皮膚病:狗狗容易感染細菌而患皮膚病,尤其在夏天。另外,它的搔抓會使病情惡化,同時,使用的外用藥會被狗狗舔進去而引起中毒。所以,要注意制止狗狗舔藥。此時,可用薄皮或厚紙做成圓形的頸環,套在它的頸部,可防止狗狗在皮膚病發癢時去咬患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