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為寵物母乳不足巧支招

一般健康良好的母犬,所分泌的乳汁已足夠供應三隻仔犬營養所需,但若因某種原因(例如食欲不好,營養不足及其它疾病等)而致使泌 乳量減少時,就會發生母乳不足。母乳不足時,仔犬會一直吸著乳☆禁☆頭不放。
1、速找奶媽
在行業內找,找到奶媽時,和它建立親切感,當您把仔犬給它時,要注意母犬的表情,把頭與身體握住,只把臀部(肛門)給它舔,如果母犬要舔,即表示它接受撫養仔犬。若是母犬不舔,只好把母犬抱住,人工餵奶,然後把仔犬分開,慢慢讓母犬接受。
2、人工授乳
可用專用犬奶粉如賜美樂(Esbilac)人工餵養,
出生七天內的仔犬,以一湯匙“賜美樂”調加適當溫水餵養,以仔犬吃飽為准,每隔2小時喂一次,其間,儘快調整好母犬的營養狀況,使母犬泌乳量增加,母乳餵養才是問題解決的最好方法。
3、人用米粉
亨氏嬰兒營養米粉(0-6月嬰兒專用)。強化鐵、鋅、鈣及維生素。容易消化和吸收
4、仔犬餵食
二個月以後幼犬一日四餐(早、午、晚及睡前)三個月至六個月為一日三餐,六個月以上至成犬一日二餐即可。
很多人以為限制飲食,可以改善博美犬體型大小,其實這是絕對錯誤的。博美犬體型大小取決於自身遺傳素質,血統等先天條件,不會因 吃的太多而長得很大,過份的限制飲食反而容易因營養不良而影響博美犬的健康發育,使骨骼、肌肉、被毛的發育受阻,
而長不成強壯的體格 、豐富的毛量,故不可不注意。但是,對於您的愛犬,一定要定時、定量餵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