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冬季科學養護

冬天是狗狗最難熬的季節啦,因為感冒、肝炎、腸胃這些壞蛋都會盯上寵物寶貝的健康,為了讓它們安全度過這個冬天,狗哥貓姐們必須要提前做足準備。

一、冬季天氣寒冷,晝夜溫差大,在家中溫暖的環境中成長的寶貝們對寒冷的抵抗力弱,在冬季我們實行室內放養為主,室外暫短活動、接受陽光為輔的日常管理方式。

二、愛寵起居物品採用愛寵原家中用品,採用我處預備的用品全部採取一犬一換制,愛寵離開時,用品歸家長處置,從而保證愛寵用品不重複使用。

三、定時、定量飼喂愛寵。為保證愛寵的良好進食習性;早9:00,

下午5:00是我們的固定開飯時間。但我們可以根據你愛寵的原生活習慣,量身定做他的開飯時間。飼喂飼料全部採用原犬只採用的飼料。

四、每天在太陽充足的時段內,保證愛寵曬太陽30分鐘以上,以促進愛寵鈣質的良好吸收,促成紫外線維生素D的合成。(注:)在自然界中維生素D常與維生素A共存,維生素D是一些抗佝僂病物質的總稱,常見的有兩種:維生素D2(骨化醇)和維生素D3(膽骨化醇)。乾草和其他植物以及酵母中含有麥角固醇,經日光或紫外線照射後,可轉變為維生素D2。動物皮膚中含有7-脫氫膽固醇,經日光或紫外線照射後,可轉變為維生素D3,因此,多曬太陽可預防維生素D缺乏症。

五、每日保證上、下午戶外活動各半小時,

開展遊戲專案,以培養犬與人和睦相處的良好習性。

六、常規每週洗浴一次,三至四天清洗眼睛、耳道各一次,定期修剪指甲和腳毛,以保證犬身體的清潔美觀。

七、每天堅持梳愛寵理皮毛,促進犬的皮毛生長及血液迴圈,增強免疫力。

八、醫師隨時到為愛寵進行巡診,每週集中體檢一次,以保證犬身體狀況良好。

九、不吃冷飲

狗狗在冬天如果貪嘴吃了涼的、冰的食物或喝了生水,消化系統就會馬上亮紅燈,所以,主人一定不能圖省事,給狗狗吃直接從冰箱取出的牛奶和食物。

冬天光照不足、天氣寒冷,所以狗狗要消耗能量給自己保溫。你可以在食物里加些煮熟並切碎了的胡蘿蔔、青菜等含維生素的蔬菜,伙食好了,

抵抗力自然也就增強啦。

十、溫暖的窩

因為受晝夜溫差和寒風的欺負,狗狗們很容易受涼生病,出現流鼻涕、發燒、咳嗽等症狀,要是沒有一個溫暖而舒適的小窩,不僅容易感冒,它們還很可能會患上關節炎呢!

冷風和潮氣總是貼著地面吹過來,所以躺在地上的寵物比我們更容易著涼。如果小寵習慣於獨自睡在室外,那麼冬天一定要記得把它們的窩墊得高一些,讓它和地面保持距離,而且要把它們的家安在沒有“穿堂風”的地方。窩裡還應該鋪上清潔又保暖的毯子,讓小寵在裡面感到既溫暖又舒適。

十一、按時洗澡

洗澡是保證狗狗乾淨衛生的必要措施喲,即使天氣轉冷,也不應該忽略了這項“功課”。但給寵物洗澡也不應該該過於頻繁,

一般保證每週一次就足夠了。

平時只需要堅持每天為它們梳理毛髮,遛彎歸來及時擦淨腳丫,就可以保證清潔了。另外有一點要記得,狗狗運動後若立即洗澡,患上感冒幾率將會大大增加喲。所以帶它們從外面回家後,哪怕是小寵玩得滿身是泥,也一定要休息半小時以後才能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