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怎麼刷牙?

狗狗跟人一樣,需要靠刷牙來保持口腔健康。不過有的狗狗會抗拒刷牙,大多數都是因為主人為它刷牙的方式不夠正確。下面我們就來告訴您正確的為狗狗刷牙的方式及狗狗牙齒的保健之道哦!
狗狗的牙齒保健全靠主人養在家中的狗狗,通過啃咬和撕裂食物來清除牙齒表面附著物的機會比較少,因此家長必須定期幫它們刷牙,以免狗狗患牙周病、牙結石,甚至是蛀牙。漂亮的牙齒不是輕鬆就能獲得的,家長必須要經常幫助狗狗刷牙才有效果哦!建議家長們7—10天要幫助狗狗刷一次呀。

工具:狗狗專用牙膏、 狗狗牙刷、套指牙刷(一般牙刷也是ok的)、 塗抹式牙膏

方法:(1)在一般牙刷(或狗狗專用牙刷)上塗擠狗狗專用牙膏;(2)緩緩接近狗狗.讓它看見您手上的牙刷,儘量安撫它的不安情緒;(3)用食指和拇指撐開狗狗的嘴巴,不要太用力,使狗狗的牙齒露出即可;(4)用一隻手輕輕撐住狗狗的下齶,另一隻手握住牙刷輕輕刷狗狗的牙齒;(5)狗狗臉頰兩側的牙齒都要刷到,在換邊刷牙的時候動作不要太粗魯;(6)然後用軟毛套指牙刷。將套指牙刷套入食指後,再塗擠一次狗狗專用牙膏;(7)這一次除了刷之前刷過的地方,前排牙齒和牙齒內側也要刷到。

注意事項:牙刷毛質較硬,為狗狗刷牙時不可太用力,以免狗狗牙齦破皮流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