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訓練狗狗的禁止行為?

進入人類社會之前,狗狗一直生活在野外。為了自己的生存,它們的保衛意識較強,有時候會出現一些本能的傷害行為,有所以家養寵物的禁止訓練非常重要。

1.訓練犬不撿食的方法

訓練時,先將食物放在明顯的地方,然後牽犬到此遊散,在犬接近食物表現想吃時,立即用威脅語調,發出“非”的口令,並伴以猛拉牽引帶的刺激以制止。當犬停止撿食時,給予獎勵。反復多次訓練即可。

2.拒食的訓練
訓練時,助手自然地接近犬,並給犬食物,當犬要吃食時,主人立即發出“非”的口令,並輕擊犬嘴。此時,助手再給犬吃,

當犬仍有要吃的表現時,再給予較強的刺激。這時主人發出“叫”的口令,並假打助手,給犬助威,以激起犬的主動防禦反應。犬對助手發出吠叫時,助手應趁機逃跑,主人應對犬獎勵。也可採取助手將食物扔到犬面前,在犬要扒取或撿食時,主人應立即發出“非”的口令,並猛拉牽引帶給予刺激。如犬不撿食,則給予獎勵。

3.禁止犬亂咬人、畜等不良行為的訓練

將犬帶到有車輛、行人、畜、禽活動的場所,將牽引帶放鬆,讓犬自由活動,但要嚴密監視其行動。如犬有撲咬人、畜的表現時,應立即以威脅音調發出“非”的口令,並伴以猛拉牽引帶的機械刺激,當犬停止不良行為時,就用“好”的口令加以獎勵。反復訓練後,可改用訓練繩掌握,直到取消訓練繩為止。

4.禁銜他人拋出物品的訓練

訓練時,先由一名助手將手中的物品拋出,如犬欲追銜時,主人應立即發出“非”的口令,同時伴以急拉牽引帶加以制止,當犬停止後應給予獎勵。接著由另一助手再拋出物品,犬若仍想追銜時,應重複上述方法以制止,這樣在同一時間內可進行3至4次。當犬不再追銜他人拋出的物品時,可認為達到了訓練的目的。 讓狗狗吠叫 先令犬坐下,把牽引帶的一端拴在牢固的物體上,發出“叫”的口令和手勢(右手半伸,掌心向下,對著犬做抓握動作3至4次),同時用食物在犬的面前引誘,由於食物的刺激引起犬的興奮,但又吃不到食物,犬就吠叫。初期應在吠叫後給食物獎勵,以後應逐漸減少,

直至完全取消獎勵,以養成只聽口令和看手勢就可吠叫的要求。

此外,主人應當加強狗狗銜不到及銜不動物品的訓練,讓它們以吠叫的方式表示自己的能力。為此,可利用最能引起犬興奮的物品,放在犬銜不到的地方,令犬去銜取,並發出“叫”的口令,如能叫立即給予獎勵,並將物品拿出讓犬銜取。這樣反復多次,即可培養出犬對銜不著或銜不動的物品以吠叫形式表示的能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