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短距離訓放吸取的經驗

短距離訓放吸取的經驗
鴿友們期待以久的比賽馬上就要開始了,每年鴿友們都要參加激烈而又殘酷的比賽。訓放是不可缺少的,雖然我們協會的通知還沒下來,但是我們已經訓放四次了,都是進距離訓放。通過這幾站的訓放,我也吸取到不少經驗。
吸取經驗一,我們原來近距離訓放,幾乎都是在早上7點多開籠。現在我認為開籠早並不是件好事。有很多鴿子經過短距離訓放幾次後精神很不好,而且有的拉水便,特別是幼鴿較多。現在我們近距離訓放都是在早上9點多開籠,因為早上7點多的時候,
上空有很多寒氣沒有被太陽蒸發。這些寒氣很容易傷害到鴿子,畢竟有些幼鴿還沒倒毛,估計它們很容易受寒。其實近距離訓放不在與時間的早晚,但是也不要太晚。不要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吸取經驗二,以前近距離訓放都是間隔的時間很長,怕擔心鴿子的恢復。其實像40公里,每天訓放都沒關係,畢竟有時家飛都飛50分鐘左右,40公里30多分鐘鴿子也就到家了。以後在也不會擔心它們了,畢竟距離很近。要多讓它們鍛煉,不能太疼愛鴿子。
吸取經驗三,我們今年又重演了去年的悲劇。去年也有一次下午放40公里,那次丟了3只鴿子。今年第一次訓放,放的40公里,也是下午放的。3點半開籠,我到家放40只鴿子才回來幾隻,到6點的時候,天都已經黑了,
回來20多,還剩10多隻沒回來,最後缺一隻大獎賽的幼鴿。以後在也不能下午訓放了,這樣造成很不必要的損失。
吸取經驗四,訓放回來不用馬上就給他飼料,間隔1小時也沒關係,以免鴿子不消化,導致素囊炎。只要回來先給他們喝點電解質,等1個小時在給飼料也可以。
以上是我個人的看法,有不對之處希望大家多多指點,有好的經驗大家一起分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