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人工養育雛鳥須知

人工飼育雛鳥,是籠鳥飼養及繁殖工作重要環節,也是一件極其耐心細緻的工作。它是玩賞籠鳥馴化的最基礎工作。很多種籠鳥,成鳥捕後馴養極難成活,若從雛鳥期開始人工飼育,日後馴以技藝或鳴唱將會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馳名中外的玩賞籠鳥八哥、鷯哥,若從雛期或離巢不久的幼鳥開始人工飼育,待其成長後仿效人語或學習一些動物叫聲的技能,則迅速而且聲音準確逼真;百靈鳥、白臉山雀等鳴聲悅耳的籠鳥,從雛鳥期開始人工飼育,在成長後馴以鳴唱,則更易取得理想的效果。在人工飼養環境中繁殖的多種籠鳥,

其雛鳥均屬晚成性雛鳥,無視力、不能步行取食、需留巢內經親鳥口飼成長。如八哥、鷯哥、白玉鳥、金山珍珠、白文鳥、灰文鳥、五彩文鳥等等,為提高其繁殖率,將其雛鳥從巢內取出,與親鳥儘早分離,進行人工育雛,可促使親鳥提早再次營巢產卵,將可大大增加珍貴籠鳥的繁殖數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