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養鳥需要注意什麼 詳解夏季養鳥須知

養鳥需要注意什麼,轉眼夏天就到了,很多有養鳥經驗的人都知道,鳥兒在夏天需要特別的照顧一下,因為夏天天氣炎熱,很容易造成鳥兒不舒服,那夏天養鳥需要注意什麼呢,一起來看看吧!

壞境涼爽舒適 進人夏季,氣溫高,空氣悶熱,要把籠鳥掛在陰涼通風處,鳥籠的籠衣要摘除。在室溫高達35℃以上時,要把鳥籠掛在有對流門窗的室內或陰涼通風的走廊下,有條件的可在鳥籠上面裝一隻微型電扇吹風乘涼。

保持鳥籠、飲食及用具的清潔衛生 進人高溫季節,鳥籠、食缸、飲水缸及用具要勤刷洗、消毒,這樣不僅使鳥籠、飲水缸、食缸等清潔無矣味,還可防止滋生細菌、病毒,避免蚊蠅的騷擾。炎反高溫,也會導致鳥兒不思飲食,因此要給鳥兒多飲水,以利鳥兒生津解渴,降溫解暑,用涼開水、綠豆湯、金銀花涼茶給鳥兒飲食更好。

洗浴降溫 夏季酷熱高溫,

往往使鳥兒熱得喘不過氣來。鳥兒為了調節體溫,便會有許多羽毛脫落,因此要用清涼水給鳥兒洗浴降溫。可用一盆清水淺盆,把籠底坐人,讓鳥兒自由洗浴。若往水中加人一兩滴清涼油,效果會更好。

促使鳥兒順利換羽 到了夏天,有些鳥開始換羽,這時可增加蛋白質飼料的比例,停喂脂肪性飼料。如果到盛夏有些鳥還不換羽,可喂一些蛋殼內衣、蟬蛻、蛇蛻等高蛋白飼料。為了使鳥兒順利換羽,可把在籠內飼養下難於正常換羽的點頰鳥放到種有草的籠裡飼養,或每天早晨到公園、野外,把籠底打開,貼著草或莊稼走,用露水“擦洗”,這樣換羽後的羽毛更加豐滿光亮、鮮豔美麗。

勤通鳥 鳥兒在酷熱的環境中,委靡不振、不思啼鳴。

通過勤通鳥可改善這種狀況,每天早晨到公園、樹林及空曠的田野去通鳥,一方面讓鳥兒迎著涼風、呼吸新鮮空氣,另一方面也鍛煉了通鳥人的身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