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孩子不怕寵物

說道如何讓自家孩子不再害怕狗狗,我還是有些經驗的,不信你可以去我家看,家裡的金毛狗正和孩子玩的歡呢!在這裡,我只是想談一些自個兒的經歷,請不要照抄哦,因為當你一旦發現狗狗難以調教的時候,孩子的安全,是無可爭議的放在首位。即使對狗狗再寵愛,天下父母都不願意讓孩子受到哪怕是一丁點兒的傷害!

孩子怕狗狗之類的家養寵物,是人類的天性,是自我保護的原始本能,所以完全不必因此而責怪孩子膽小,狗狗與孩子發生小彆扭,大致有幾種原因,可能是孩子不怕狗,反而整日拖著狗尾巴來回跑,

有事沒事的欺負狗。還有可能就是孩子怕狗,但出於強烈的好奇心,又想找狗玩耍。這兩種情況我們分別討論。

情況之一:孩子初生牛犢不怕虎,就愛欺負狗

孩子對大型狗還是比較畏懼的,比如德國牧羊犬、英國古代牧羊犬之類,個頭比孩子大,孩子是不敢輕舉妄動的。要說遭殃,一般都是小型寵物狗種,或是脾氣超級好的,比如狐狸犬、萬能梗、約克夏和玩具貴賓犬等等。

這裡我們實話實說,大多數的寵物狗都非常懂事,在它們的心目中,孩子與貓在家中地位的區別是分得很清的,始終把孩子當作小主人看待,它懂得小主人是柔弱的,容易受到傷害的,但更是神聖不可侵犯的。狗狗雖然有鋒利的牙齒和爪子,

但它並不會用在人類身上,尤其是孩子。因此如果由於孩子整日欺負狗,而引起狗狗偶爾發發小脾氣,此刻你的工作重點應該是放在孩子身上,而不是一味的責駡無辜的小狗。你應教育孩子,要懂得尊重小動物,它是弱小的值得我們關懷的小生靈,不要去刻意的傷害它,或許你是覺得和它在玩,可它並不覺得快樂呀!

和人一樣,再老實的人,在忍無可忍的時候也會暴跳如雷,所以如果你家孩子屢教不改,最好還是讓他與狗狗保持一定的距離,畢竟動物發起彪來,後果是堪憂的,此刻的它連狗媽媽都不會認。

情況之二:孩子怕狗,又想同它一起玩

狗狗表示友好的舉動,往往會嚇倒孩子。而孩子的調皮和善意,

卻引起狗狗的敵意。

這是由於孩子的交流方式、情感表達與寵物狗有很大的區別,包括狗狗和孩子在內,雙方都需要有個熟悉彼此的過程,這個過程是循序漸進的,深厚的友誼也是此基礎上搭建的。

遇到這種情況,你最好先讓狗和孩子保持一定的距離,經常帶著孩子去看狗狗,告訴孩子它的可愛之處,另外也可以經常讓狗狗嗅嗅孩子的衣物,讓它習慣小主人的氣息,多數情況下,你可以帶著孩子去撫摸小狗,打消狗狗的敵意,此時你的身份即是孩子的看護者,又是他與狗狗間的翻譯,幫助他們直至相互熟悉,你需要告訴孩子,那些舉動是讓狗狗高興的,而哪些動作又應該盡可能避免的,否則狗狗一旦不高興,以後就不陪你玩了。

幫助孩子與狗熟悉的過程,也是教育孩子珍惜生命、尊重生命的啟蒙,處理得當的話,既可以扭轉孩子與狗的關係,對於孩子未來世界觀的形成,也未必不是一種幫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