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灰栗兔怎麼養 在護理方面就要做到細緻

灰栗兔怎麼養,灰栗兔,原產地為法國,通常是用作產生兔肉和兔皮的。因為非常溫馴,很多人也會購買來當做寵物兔飼養,灰栗兔的外觀像野兔,那怎麼飼養這樣的寵物兔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作為寵物兔飼養的灰栗兔,在護理方面就要做到細緻,比如洗澡、修毛、修剪指甲,都要做到定時、定期,這樣才能保證灰栗兔健康、舒適的成長,下面介紹一下灰栗兔的護理要點。

一、給灰栗兔洗澡

其實灰栗兔也可以一生不洗澡的,但是如果毛髮很髒,或者有擦拭去不掉的污漬的時候,可以考慮為其洗澡。洗澡要選用專業溫和洗毛液濕洗全身,頭部及耳部不會沾水,尤其便便位要沖洗更徹底。洗澡要選擇溫度適宜的時候,並且要及時吹幹,以免著涼感冒。

二、用乾洗粉清潔灰栗兔

相比洗澡,用乾洗粉為灰栗兔做清潔就方便很多了,因為省去了洗澡很多的弊端,

所以可以選擇定期為其清潔。清洗時要用小動物專用乾洗粉,潑滿全身,再用梳子擦去多餘及不潔的汙物。

三、為灰栗兔修毛

修毛是可以選擇做的事情,因為灰栗兔的毛並不會生長的特別長,但是在炎熱的夏季或是掉毛嚴重的春秋時節,可以選擇為其修毛,需要瞭解的是,灰栗兔的毛並不會一併長出來,所以剪毛之後的灰栗兔會發生毛髮長短不一的現象,家長在剪毛之前要做好心理準備。剪毛可用專用小動物修毛機及不同毛型的修毛剪刀塑造兔兔美容後的毛型。

四、灰栗兔修剪指甲的方法

兔兔指甲的構造跟貓狗是一樣的,內中有血管,一定不可以剪到!在血管前為它再留1.5-2mm白色部分,其餘剪掉。

深色毛的兔兔指甲也會是深色,因而看不清血管(放太陽光下或許能看到),那就每次只能剪一點點,且要做到定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