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吃出健康狗寶寶

當你下定決心給寵物一個家,要讓它初來乍到就體會到溫暖和幸福,那麼如何迎接新寵物的到來,是血多寵物主人心中的疑惑。對寵物而言,環境配備上的需求,也就是食衣住行的要求,一樣皆不可少!
食營養衛生要兼顧
從食用品及營養品,到裝盛食物的食器,都必須準備。主人應讓小狗食用狗糧,可選擇吸收率較高的雞肉制狗糧,或對皮膚氣管發育較佳的羊肉狗糧。必要時,還可補充鯊魚軟骨粉等鈣質補品,或選擇一些補助性整腸健胃類食品。此外,裝盛水和狗糧的食盆必須隨時保持清潔,

才不會讓狗兒病從口入。
衣穿得漂亮又保暖
如果天氣較冷,還可以準備可愛的衣服,讓狗兒穿得漂亮又保暖。但切記衣服髒了就得清洗更換,衣服也不能穿太久,以免感染皮膚病,或出現體毛打結的窘況。若怕它亂大小便,可穿個小尿布保持衛生。
住佈置安靜通風的窩
提供一個安靜空間給寵物是很重要的。因為,小狗剛到全新的空間中,心中充滿恐懼感,安靜的環境是消除緊張的第一步。再者,通風暢通及光線充足的條件,是為防止潮濕導致它生病。準備活動大小適中的狗籠及狗窩,或準備一張流行的寵物床,讓它有個地方休息。天冷時加上保暖用的保暖墊,可讓它免於寒冷。此外,一個廁所也是住的一部分喲。
行狗鏈與兜風用外出籠
外出時,
除了為它準備狗鏈外,也可準備一個外出籠。適當安排時間帶它遛遛,有益於它的健康發育及培養社會性,但要記得外出時~定要拴好狗狗,以保證安全。
玩沖遊戲中增進感情
主人與狗同樂的過程中,可以培養彼此的信任感,小狗也可在遊戲中感受到主人的愛。發聲娃娃、軟飛盤、拉扯繩等都是不錯的玩具。
除了上述4點,讓小狗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小狗即使生了病也沒法訴說身體不適,所以,為了不讓可愛的小狗感到痛苦,可以預防的疾病要事先接種疫苗。每天的腱康檢查非常重要。
特別是幼犬自身不會產生免疫抗體,所以在它自身產生抗體之前,要靠從母親的初次哺乳中得到的移轉抗體來抵抗感染病,
保護身體。但是,這種移轉抗體在出生後的第5周開始漸漸減少,到第l2周時大約減少至0。從這時幼犬自身可以產生抗體了,但是,由於耐性還不夠,容易得各種傳染病。因此,有必要為幼犬接種疫苗。但是,若移轉抗體在幼犬體內殘留的話,即使接種了疫苗也沒辦法很好地產生抗體,所以在移轉抗體開始減少的時候開始到完全沒有抗體的第1 6周這段日寸間,要接種幾次疫苗。一般是在出生後的第8周和第12周接種,計2次;或是在出生後的第6周、第9周和第12周接種,計3次。
雖然,病菌的感染途徑因傳染病的不同而不同,但主要原因有將感染了病毒的狗的排泄物含在嘴裡、接觸了咳嗽或打噴嚏時噴出的唾沫。
這也是不讓沒有完成疫苗計畫的幼犬出去散步的理由。還要記住,不是只有當小狗生病後才去動物醫院,定期接受健、康診斷時也要去動物醫院。健康診斷除了身體檢查,還要通過血液、×光線、糞便、超音波等檢查。當然,最重要的還是主人自己每天對小狗進行健康檢查。檢查大便、小便自然不用說,還要每天給小狗至少梳毛l次以及按摩1次,確認有沒有異常變化。
目前,市場上有專門針對幼犬的犬糧以及保健品,選擇了正確的產品,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