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如何為鱉體消毒

多年的實踐證明,再健康的鱉,總難免帶有一些病原菌。因此,清塘消毒過的池塘,如果放養未消毒的鱉,就把病原體一併帶入。一旦環境適宜,就會大量繁衍,導致疫病發生。從“以防為主”出發,切斷傳染途徑,在鱉運輸後下塘、倒池、分養前,都要進行消毒。

1.高錳酸鉀浸洗:用於防治各種體表寄生蟲病,浸洗濃度40毫克/升,水溫10~20℃時,浸洗15分鐘,水溫30℃左右時浸洗5~10分鐘。配製此藥時應現配現用,浸洗的水應儘量選用含有機質少的清水,防止在陽光直射下浸洗,以免影響藥效。

2.漂白粉浸洗:浸洗濃度10~20毫克/升,消毒時間視水溫高低、鱉活動情況靈活掌握,

約經10分鐘。

3.食鹽浸洗:這是最常用的一種鱉體消毒方法。使用2%~4%的食鹽水浸洗10分鐘左右,可以用來殺死體表寄生蟲如鐘形蟲、水蛭等。

4.食鹽和小蘇打浸洗:用0.5‰的食鹽和0.5‰的小蘇打混合液浸洗稚、幼鱉10小時左右,可預防毛黴和水黴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