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緬甸陸龜如何補鈣 龜類對鈣的需求很大

緬甸陸龜如何補鈣,緬甸陸龜與其它的烏龜一樣也是需要補鈣的,大多數的野生的烏龜主要是通過曬太陽補鈣的,當然人工飼養的寵物龜也是一樣道理的,不過通過曬太陽補鈣之外還可以認為的給它們餵食一些鈣類的食物。緬甸陸龜如何補鈣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VD的主要作用是幫助腸道吸收鈣離子,還有就是增加血液中的血鈣,促進骨骼鈣化。不過要注意的是,維生素都為微量元素。也就是說生物對維生素的攝入量是極其微量的。大量的攝入維生素會導致多種疾病。VD也是這樣。長期的大量服用VD,會造成高血鈣,並引發結石。所以雖然VD是好東西,但是決不能超標。每人每日維生素D需要量為400國際單位,最多不得超過5000國際單位。

不過龜類對鈣的需求應該比人要多,所以再給含鈣的鈣粉(鈣片)的同時,應該注意對不含VD的鈣的攝取。

比如雞蛋殼(去內層膜研磨成粉末)、墨魚骨(放箱子裡讓他們自己啃)等。因為之前說過,VD會增加血鈣含量。如果攝取的鈣不夠則會使骨骼中的鈣游離出來,並最終形成尿鈣,形成結石和鈣質缺乏。當然這裡指的是鈣質攝取不足,VD攝取超量的情況。一項實驗表明,人每日服鈣3000-5000毫克,尿鈣平均濃度僅為0.2-0.3毫克/毫升,絕少出現尿鈣平均濃度0.5毫克/毫升。所以攝入足夠鈣離子是能夠避免結石而不是誘發結石的。

補鈣,不要迷信VD。攝入合理的VD和足夠的鈣,才是補鈣的根本。鑒於現在uvb燈泡的品質和使用問題,燈泡的作用微乎其微。所以在冬天不能曬太陽的時候應給適當的給陸龜一定的鈣粉或鈣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