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怎麼飼養 正確的飼養方法

兔子怎麼飼養,對於沒有飼養經驗的家長,對於想要飼養一隻寵物兔的話,可以去請教一下一些養兔達人的飼養方法,或者是到網上去查找一下資料,學習一下如何把兔子飼養好。其實兔子的飼養難度並不大,但是需要花點心思哦。兔子怎麼飼養呢?下面我們來瞭解一下飼養方法吧。

兔子達人支招

1. 兔子總是不慌不忙和你慢慢地耗,也許這是它們在這個充滿刺激活力的世界中的天性。它們要我們花時間坐在那裡,看著它們,然後自己什麼事也不做。你的努力除了換來一隻訓練良好的兔子,還能讓你每天有一小段時間,觀賞世界上最迷人的生物在你面前探險、快樂地跳躍,用它所有的本事來取悅你。

2. 很多兔友用狗用的水碗給兔兔喝水,這是及其錯誤的,因為兔兔的口腔結構決定來兔兔只能用滾珠水壺飲水,用水槽喝水會導致兔兔得濕性皮炎,

下巴會發炎潰爛,即而導致敗血症死亡。

3.由於兔兔有磨牙的習慣,所以需要為兔兔準備一個磨牙木,供其磨牙,兔兔如果不磨牙會帶來一系列的問題,兔兔的兩顆門牙時持續生長的,如果沒有東西磨牙,會造成門牙過長,導致口腔不能閉合,即而導致口腔潰瘍,不能進食而死亡。

4. 一定要飲用水(涼開水就可),自來水會帶有寄生蟲。有些礦泉水會添加某些所謂的營養成分,所以不建議給兔子喝。且要24小時提供,每天更換新鮮的。

5. 兔子這個小東西天生怕水,所以一般是不給它洗澡的。如果飼養正確兔子身上是不會有味道的。如果要洗澡請用兔子專用沐浴露或兔子專用泡沫清洗劑清洗。最好使用寵物乾洗粉等,

不容易感冒或拉肚子。

兔子的正確飼養方法

1.什麼動物都離不開水,兔子也一樣,給兔子喝的水一定要是乾淨的白開水。

2.兔子不能長期只食用蔬菜,如果兔子長期吃蔬菜,蔬菜腐爛會堆積在腸裡,容易得腸炎而死。應該是:1-6個月=適量苜蓿乾草+無限量提摩西乾草+幼兔糧+白開水;6個月以上=無限量提摩西乾草+成兔糧+白開水+少量蔬菜水果(蔬菜必須是不帶水分的),兔糧只要給一小把給它吃就好。

3. 兔子的居住環境要衛生、乾燥、通風的,如果環境潮濕、不衛生,容易滋生細菌,造成兔子得皮膚病。

4. 兔子用品要定時清洗消毒,包括它的食具、兔窩、玩具等等。

5.籠養的兔子每天要保持1小時以上的活動時間。

6.怕兔子亂拉,可以教它上廁所,它的尿液糞便要每天清理,

如不清理,堆積久了會產生氮氣。

7. 抓兔子時千萬不能抓兔子的耳朵,耳朵是兔子的重要器官,兔子沒有汗腺,必須用耳朵散熱,兔子的耳朵不是長來讓人抓的,如果把兔耳抓傷造成神經受傷,將造成兔子的耳朵直不起來、無法轉動,正確的抓兔子方法應該是:用一隻手拖住兔兔的背,用另一隻手抬著兔兔的屁股,讓兔兔的腿和肚子都朝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