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該怎麼養 飲食根據需要來調節

兔子該怎麼養,其實每種兔子它們都有自己的飲食習慣,不過大多數的兔子它們的主食是乾草,還需要適量的兔糧。由於每個兔子的食量都是不一樣的,飼主應該根據兔子的自身狀況來決定。那兔子應該怎麼飼養才能更健康呢?下面小編給大家分享一下飼養經驗,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3個月以下的兔子:苜蓿草(無限量)+提木西、果樹草、燕麥草(適量)+幼兔糧(按兔體重5%-7%每日給,分早晚兩頓)+白開水(無限量)

3到6個月的兔子:苜蓿草(定量)+提木西草(無限量)+果樹草、燕麥草(適量)+幼兔糧(按兔體重3%-5%每日給,分早晚兩頓)+白開水(無限量)

6個月以上的兔子:提木西草(無限量)+果樹草、燕麥草(適量)+成兔糧(按兔體重3%-5%每日給,分早晚兩頓)+白開水(無限量)+適量新鮮蔬菜水果

飲食要根據兔子的成長,自己調節:

新買的兔子,帶著4小時內的大便去寵物醫院化驗球蟲,有再吃藥

兔子常用藥:馬卡改善液,

現代乳酸菌,品高化毛膏,馬卡營養液等

兔子裝備:專業兔籠,專業兔廁所,專業兔水壺,專業兔子碗,專業剪刀,專業梳子

兔子屬晝伏夜出、還有就不能耐高溫的動物!兔子的飼喂方法:白天飼喂以青草(包菜、萵筍葉、萵苣菜(生菜)、胡蘿蔔、提摩西、黑麥草等),夜間投放乾草或木質質高一點的飼草(提摩西、黑麥草的乾草):1、兔子屬齧齒類動物,牙要經常的磨勵,才不至於影響兔子的正常生長發育;2、加強消化功能;3、如果喂飼的只是青粗飼料,一般不用加喂水。霜凍、黴變的飼料不得喂飼,切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