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為什麼拉稀 首先應該給兔兔停食

兔子為什麼拉稀,兔子有時候也是會生病的,由於兔子的腸胃是比較脆弱的,它們如果不小心吃錯了東西是很容易拉稀的,而且兔子一般是不能吃人類吃的食物的,由於它們的消化系統與人類的完全不同。兔子為什麼拉稀呢?下面愛寵小編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吧。

我們常見的導致兔子拉肚子的原因,如飼料更換過於頻繁,原本經常以幹粗飼料為主,突然更換成新鮮的蔬菜來餵養。兔子的腸胃一時間無法適應,就容易導致腹脹拉稀的情況。同時,當兔子誤食了有毒的飼料之後,導致兔兔中毒,此時也會有拉稀的情況出現。還有,就是當天氣驟然變化,氣溫變化幅度很大之時,兔子就容易著涼,此時兔兔也會出現拉稀的情況。當然,如果飼養的環境不健康、不衛生,導致兔子感染大腸桿菌等細菌性疾病的時候。兔子也會出先拉稀的情況。

在發現兔子拉肚子的時候,家長不要慌張、不要害怕。首先應該給兔兔停食,以便於觀察它的情況。如果兔子的拉稀症狀沒有明顯的好轉,那麼要及時帶它去醫院檢查。根據醫生的建議為兔兔治療,緩解拉稀的病症,讓它儘快恢復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