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為籠鳥減肥

如今,有不少家庭飼養的籠鳥過於肥胖,它們行動遲緩,不愛鳴叫。這些胖鳥缺乏優美的姿態,稍微飛兩下就氣喘吁吁。而且它們飲水量過大,肛門污穢。對此,有些養鳥者認為,胖些無所謂。他們既不找原因,也不改變飼養管理方法,以致籠鳥逐漸呈現出呆滯狀態。輸卵管也被脂肪塞滿,產卵能力減弱、甚至喪失。還有些導致肝臟破裂、動脈硬化等疾病,在跳躍、飛動或由於受驚嚇會突然從棲架上摔下死亡。

造成籠鳥肥胖症的主要原因是喂得太好了。長期過多地餵養高熱量油脂飼料,加上籠養鳥本身運動不足,

脂肪代謝容易發生紊亂,更容易造成鳥體皮下和腹部脂肪聚積。

因此,對鳥的肥胖症不容忽視。首先應立即停喂油脂飼料,同時增加青綠飼料(如水果、蛋白質類的飼料),使其排泄系統暢通。必要時控制總飼料量,使籠鳥因饑餓感而增加活動量。另外,如有條件,還可安裝秋千式的小型棲架,或在遛鳥時加大擺動幅度。但應注意,在削減飼料的過程中,晚上一餐必須喂好,不能缺水,否則反而會引起籠鳥因生理機能衰竭而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