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熊貓兔飼養方式 教大家正確飼養熊貓兔

熊貓兔飼養方式,熊貓兔在兔寵中是十分熱門的,它們有漂亮的外觀,溫順的性格,深受很多女性的喜歡。兔子也是很聰明的寵物,它們就像是能聽得懂我們說的話一樣。那麼大家對熊貓兔的正確飼養方式瞭解嗎?下面就讓的小編來給大家說一下吧。不瞭解的可以進來看下。

食物:喜歡吃的食物有:胡蘿蔔、紅薯、洋白菜、南瓜、菠菜、黃瓜、蘿蔔葉子、橘子、香蕉、葡萄、蘋果、車前草、蒲公英、鵝腸菜、豆腐渣、麵包等等。市場上還能見到一種熊貓兔食用的顆粒狀人工飼料,具有營養均衡、硬度對牙齒有益等優點。如果你不嫌貴的話可,這也是很好的食物,可以人工飼料為主食,再提供少許的蔬菜或野草即可。

不能大量食用的食物:玉米、花生、馬鈴薯等。不能吃的食物:巧克力、咖啡、酒、洋蔥、韭菜、大蔥,大蒜等。特別要注意食物種的水分不要太多!!否則會導致熊貓兔拉稀甚至死亡!餵食前應將食物洗乾淨,

將表面的水分擦乾後在給熊貓兔吃。煮過或者冷凍的食物都不可以吃!

飼養箱:熊貓兔長得很可愛,但卻是很嬌弱的動物,不但怕冷怕熱還怕潮濕,所以兔窩的佈置要特別注意。熊貓兔飼養的適宜溫度是25~32℃,濕度為40~60%,飼養箱的環境要保持乾爽,溫度適宜,通風良好。市場上能買到的松鼠籠,大型的鳥籠、貓用的籠子都可用來飼養熊貓兔。最好用金屬做的籠子。

自己製作飼養箱時應使用足夠堅硬的木材,避免被熊貓兔咬斷。底部最好使用木板條的柵欄方式或者帶孔的鐵絲網,既方便清掃熊貓兔的排泄物又可避免過於潮濕。潮濕的環境會導致熊貓兔的疾病!或者在飼養箱底部鋪上碎木削或乾草,

用碎紙機裡的紙條也可以。

飼養箱的側面可以使用鐵絲網以保證良好的通風。如果條件允許,飼養箱應該做的儘量大一些,保證熊貓兔有足夠的活動空間,免得長得太肥。熊貓兔不耐悶熱、潮濕,應注意不要將籠子放置在悶熱的房間,不要在陽光下暴曬,也不要讓熊貓兔被雨水淋到。

注意事項:夏天天氣熱時需要給它準備電風扇以免中暑,冬天最好在籠子四周罩上衣物,毯子等,並準備一盞燈泡給它取暖。不過要小心燈泡的位置,不要將小兔燙傷了,也不被它咬到電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