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巴西龜真的有毒嗎?


巴西龜

巴西龜又稱紅耳龜、巴西彩龜、紅耳彩龜,這種烏龜不烏,而是色彩斑斕的彩色龜。很多人都喜歡將巴西龜作為小寵飼養,當然也有很多餐廳會將巴西龜用作食用動物料理。然而,曾經也有人質疑,巴西龜是有毒生物。那麼事實上巴西龜到底有沒有毒呢?

搜尋巴西龜的資料我們不難發現,這是一種原產美洲的半水棲龜類,是龜類中的優良品種,具有很高的食用、藥用和觀賞價值。從這裡看,巴西龜應該是沒毒的,因為如果有毒的話怎麼可以正常食用或者是作為藥用呢?

所以人們常說的巴西龜的危害,

並不是巴西龜本身存在的毒素,而是他有可能攜帶的病菌,比如沙門氏病菌,以幼龜攜帶量最大,此病菌對孕婦,嬰幼兒的危害極大,上世紀末在美國因寵物巴西龜的盛行,而使以萬計的兒童喪失在沙門氏病菌的磨爪下,美國也明文規定,禁止買賣巴西幼龜,當然,成年巴西龜身上也會攜帶沙門是病菌,只是數量比幼龜少一些而已,所以,家裡有巴西龜的朋友們要注意,儘量避免孕婦和嬰幼兒與龜的接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