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金絲雀吃什麼?有什麼生活習性?

金絲雀是一種極具觀賞價值的鳥,很多人將它視為寵物鳥來養。金絲雀又叫芙蓉鳥、白玉、玉鳥,其羽色美麗多變,鳴叫聲婉轉動聽。金絲雀有獨特的生活習性,平時給它吃什麼都應該特別注意,那些不能吃的食物千萬不要隨便給它吃。

在金絲雀聚集的地方一般數量都非常的多,不管這裡是否有人居住,只要有樹林的地方就有金絲雀的活動。它們會在樹枝板上築巢,隨時會發出悠揚婉轉的鳴叫聲,為安靜祥和的樹林帶來新的喜悅和活力。

金絲雀的主食是植物,比如說小米、穀子、黃豆麵、玉米麵、窩窩頭、狗尾粟等等,

它們都喜愛吃。當然,你要給它餵食一些切碎的菜葉,它們也很樂意享用。其實,金絲雀除了吃植物之外,在夏季的時候它們還會啄食昆蟲。

一般籠養的金絲雀都是食穀鳥類,耐粗飼。但值得注意的是,金絲雀美麗、不挑食,但是身體體質還是比較脆弱的。野外生長的金絲雀每天都要飛翔,勞作的機會,因此通過鍛煉身體體質會強壯一些。而籠養的金絲雀沒有更多飛翔運動的機會,所以體質也會變得更脆弱一些。因此,也提醒飼養者,一定要關注它的健康,注重飲食健康和運動是很重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