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煤山雀的護理要點


煤山雀

雖然煤山雀體型不大,但它們小小的身體卻蘊含著大大的能量,如果自己的領地被侵犯,那麼它們可是會挺身而出、誓死保衛自己的家園,

因此為了保證飼養的鳥兒不出現領土之爭的問題,主人不要讓兩隻煤山雀靠得太近,否則爭端一起便會造成嚴重的後果。其實在煤山雀的飼養過程中還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問題,主人們需要提前做好準備。

一、食物

給煤山雀餵食看似簡單,實則包含著很大的學問,如果餵食不當不僅不能讓煤山雀健康成長,反而有可能會導致鳥兒生病、甚至死亡等。(參考文章:煤山雀的餵食要點)

二、洗澡

洗澡對於煤山雀來說是非常必要的,定期洗澡可以保證鳥兒的羽毛處於高品質的狀態中。在給煤山雀洗澡時,主人需要注意氣溫對鳥兒的影響,比如氣溫較低時,主人一定要注意保暖,否則鳥兒很容易因為洗澡而感冒。

給煤山雀洗澡主要有兩個方法:1.淋浴,適合在氣溫較高時進行;2.盆浴,主人要為鳥兒準備一個澡盆,水深不能太深,鳥兒會自己到澡盆中洗澡。

三、遛鳥

遛鳥不僅可以讓鳥兒呼吸到新鮮的空氣,還能讓它們放鬆心情。主人有時間的話,可以多遛遛鳥。如因為客觀條件而不能出門時,主人要做好家中的通風工作。

當然,在飼養煤山雀的過程中,主人可能還會遇到其他一些問題,比如鳥兒過冬時是否要改變一下食物等,當出現問題時,主人需在第一時間尋找出導致問題出現的原因,然後再對症下藥找出解決方法。如果自己無法解決問題,主人要及時尋求專業人士的幫助,避免意外狀況的出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