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倉鼠拉肚子怎麼辦 腹瀉幾乎就等於嚴重脫水

2480

倉鼠拉肚子怎麼辦,倉鼠是我們常見的小寵物之一,它們非常好養的小動物,但是同時它們也比較脆弱,所以需要主人的細心照料,倉鼠常見的疾病看起來有些症狀相似的有軟便、腹瀉和濕尾,要區分開三者的區別病相應的做出及時的治療,小編在此祝各位家長的鼠鼠都能健康。

雖然小倉鼠是雜食性動物,對吃的東西要求不高,但是它的腸道比較弱,吃的不對就會出現腹瀉的情況,比較吃多了水果和蔬菜,它有可能很快就出現腹瀉的問題,這個時候主人一定要及時多喂點水,別讓它脫水,然後加些其它的食物進去,如穀物之類的,就比較容易緩解了。讓它吃蘋果(蘋果有止瀉的作用)最好讓它喝一些葡萄糖之類補充體能的東西,因為倉鼠腹瀉就等於嚴重脫水(千萬別讓它再喝純水、牛奶等)不要讓它吃油性的食物,最好喂些乾草(乾草也有止瀉的作用)注意:乾草要弄碎。

家養的小寵物吃的東西都比較精細,很容易生病,再加上有的主人以為小動物只要吃水果和蔬菜就不用再喂水了,其實這種觀點是極不正確的。雖然水果和蔬菜裡含有大量的水量,吃了這麼多但不等同於也喝了這麼多水,對於腸道弱的小倉鼠對說,吃多了蔬菜一樣會腹瀉,如果不喂水,它也活不太久的。

養倉鼠需要主人更多的細心的耐心,因為倉鼠體型小,一次不會吃太多,主人喂的食量一點點的增加,調整到合適的理,然後一定要記得及裡更換乾淨的飲用水給它。如果合理的飼養,相信就不會出現倉鼠腹瀉怎麼辦這樣的問題 ,因為把小倉鼠養的非常健康,自然就不會生病了。

瞭解軟便、拉肚子和濕尾

1.軟便:

症狀:便便比正常略大 水分多 略有臭味 基本成型 可輕易捏扁

用藥:媽咪愛及時清理不健康排泄物

2.拉稀:

症狀:便便不成型 糊狀 肛門周圍毛髮上有便便 棕黃色 等略淺于正常便便的顏色(拉稀容易被誤認為濕尾 濕尾便便是灰白色 惡臭)

用藥:蒙脫石散及時清理排泄物 定時觀察 防止惡化 觀察便便的變化情況及鼠的精神狀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