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常見的心血管疾病

貓咪有哪些常見的心血管疾病呢?是不是年紀大的貓才會患有這些心血管疾病呢?本文為您介紹貓咪常見的心血管疾病和其病因。

1、傳染性貧血

是由巴爾通氏小體(Haemobartonella felis)經吸血昆蟲如:跳蚤、壁虱叮咬,打架外傷或生產時由子宮傳染,寄生於紅血球內所引起。本病感染後大多為不顯性☆禁☆感染而無臨床症狀,有時因宿主抵抗力降低而有發燒、精神食欲不振、消瘦、貧血、黃疸等症狀;本病可於血液抹片紅血球細胞中的顆粒小體而確診。最好的預防方式是消滅體外的跳蚤、壁虱等感染源。

2、寄生蟲的感染

貓白血病毒、貓免疫不全病毒、心絲蟲症。此三種傳染病都會引起心、血液、循環系統的異常。

3、貧血

造成貧血的原因可分為:因外傷所造成的失血性貧血,因傳染病、寄生蟲、先天性疾病所造成的溶血性貧血,因長期缺乏蛋白質、維生素B6、 B12、鐵、銅、鈷、葉酸所造成的營養性貧血以及骨髓造許血機能發生障礙的再生障礙性貧血。

其共同症狀為虛弱、精神不振、消瘦、黏膜蒼白、呼吸心跳增加、呼吸困難;唯有靠找出真正病因,並佐以充足的營養、適當的運動,才能加速康復。

4、後天性心臟病

因年紀大、細菌感染導致瓣膜閉鎖不全、心肌炎、心內膜炎、動脈栓塞症等後天性心臟病,若不加以治療,都會引起呼吸困難、咳嗽、缺氧、摸不到脈搏,一般而言,死亡率相當高。

5、先天性心臟病

貓的先天性心臟病包括:心室或心房中隔缺損症、動脈管閉鎖不全、肺動脈狹窄症、法洛氏四重畸形等等。有先天性心臟畸形貓有些會在出生後不久就死亡,有些較幸運會自然痊癒,但有一些則會在出生後3~4個月,出現發育遲緩、動作遲鈍、無精打采、容易疲勞、皮膚蒼白、發紫、呼吸困難、甚至昏厥等症狀。

如果您的愛貓有上述症狀,一定要儘快就醫,必要時可以外科手術加以治療。

所以,如果發現你的貓咪有任何的心血管疾病的徵兆的話,一定要注意觀察及時帶貓咪就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