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瘟有什麼症狀,貓瘟早期表現

貓瘟對於貓咪來說就是絕對的生命殺手,由於貓瘟的破壞,很多寵物貓因此喪命,對於家長來說都“談貓瘟色變”。那麼患有貓瘟有什麼症狀,貓瘟早期的表現有哪些,家長們應該如何鑒別貓瘟症狀,做好預防措施,保護貓咪生命安全呢?

寵物醫學上貓瘟又被稱為貓泛白細胞減少症、貓傳染性腸炎,是貓的一種急性高度接觸性傳染病。早期臨床表現主要是,突然發高熱、頑固性嘔吐、腹瀉、脫水、迴圈障礙、無精打采不吃不喝也不愛動,或者出現血便(棕黑色腥臭的的糞便),診斷檢查會發現貓咪的白細胞急劇減少,遠遠低於正常值。在初期一旦這些症狀得到確定,那麼家長可以98%確定貓咪換上了貓瘟。

貓咪是忍耐能力非常強的動物,就算它患有貓瘟,在初期也是很難察覺的。雖然在行為、狀態上有所改變,但是很多粗心的家長還是會忽略,而導致最終的慘劇。

所以,作為主人密切關注貓咪的一舉一動,發現異常千萬不能忽視,這是飼養寵物貓非常重要的原則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