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八哥喜歡吃什麼東西

八哥是一種非常逗人喜愛的鳥類,具有聰明、機靈、忠誠、有個性、善於模仿各種聲音的特點。尤其是經過人工餵養調教的,能主動與人親近、嘻戲、說話、甚至對話、放飛等。野生的八哥是食性雜鳥類,也能在生活中常常碰到,其往往追隨農民和耕牛後邊啄食犁翻出土面的蚯蚓、昆蟲、蠕蟲等,又喜啄食牛背上的虻、蠅和壁虱,也捕食象、蝗蟲、金龜、螻蛄等。八哥所吃得植物性食物多數是各種植物及雜草種子,果子、蔬菜莖葉。八哥有時候還是農民的好幫手,幫助吃掉莊稼裡的小蟲蟲,但是有時它們也會讓莊稼人很頭痛,

它除了吃蟲還要吃莊稼的果實。

家養八哥一般會採用專用鳥食:將八哥專用的鳥食用熱水或涼水泡開,做成丸狀。對小雛八哥一天要喂6-7次,每次3-4粒。當你把食物拿過去時,它就會張開嘴叫,這時就可把食物喂進去。 大約兩周後,小雛八哥就會自己吃食了。

這時,便減少人工餵養的次數,將減少的那部分食物放入盛食盒裡讓它自己吃。等到小雛八哥長成成鳥後就可以食用穀子了。

還有種特殊的飼養方法蛋黃、花生米等食物:有時給處於發育階段的小雛八哥喂些煮雞蛋黃或花生米,可以促進它的發育成長。蛋黃只需喂1/4,花生米需5-6顆要碾碎,注意不要放鹽。 八哥幾乎什麼都吃,蚱蜢、瘦肉、蒼蠅、雞飼料等,八哥很喜歡吃蟲子。但這蟲子不能久放,只能花幾塊錢給它加一餐,而且它吃了蟲子後口味會變叼,不吃鳥食了,不過餓它一頓就好了。八哥非常善解人意,希望大家能培育出自己喜歡的八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