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馴鳥叼物

馴練鳥叼物與戴假面具、開抽屜的手法相似。

馴練鳥叼物同樣以食物引誘為主,馴練時仍使鳥處於半饑餓狀態。開始可將幾粒食物粘貼在牌簽、紙幣、糖果、香煙等物體上或藏在煙盒等物品中,誘使鳥前來啄食,當鳥已銜起被取物時,主人發出其熟悉的誘食聲並顯示出手中的喜食食物,引誘受馴鳥將所叼物帶給主人,同時獎給食物。經過多次反復馴練,物品中可不放食物.鳥叼起一件東西時,即賞給一點食物,使其逐漸形成“叼物換吃”的習慣,而後用手勢和口令來馴練其叼物換吃。馴熟的鳥可在主人命令下為客人送糖送煙,

為賓主助興。

黃雀和錫嘴雀等可馴練其“叼旗”、“提吊桶”或“提燈籠”、“銜牌”、“叼硬幣”等,這一技術要嘴、爪兼用,馴練難度比其他技術要大。

“叼旗”是個文雅的節目,道具為一小箱,箱蓋壓住崩簧,鎖鼻用小棍別住。哨響鳥來,別棍落地,箱開屜起,彈出各色三角小旗,鳥叼走一支,獎給幾粒蘇子。

吊桶和燈籠不能太大和太重,可用輕質材料製作,並用粗細合適的粗糙麻繩或棉線吊在鳥架或鳥籠的棲木上。馴練鳥提吊桶時,在吊桶內放入少量鳥愛吃的食物,讓它學會從吊桶中啄食。經過多次反復馴練後,可將吊桶的繩子放長,使鳥不能輕易啄取到桶內的食物。這時鳥就會在繩索上東啄西啄,當它銜住繩索把桶提起發現桶內有食物時,

就會想辦法用爪將繩子踩在棲木上,再啄取桶內的食物。而後逐漸放長系桶的繩子,鳥慢慢學會一段一段地反復銜起吊桶並踩住繩子。馴熟的鳥嘴爪配合協調,動作利索,能很快將桶提到所需的位置並啄取食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