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倉鼠拉肚子怎麼辦,為什麼倉鼠拉稀?

很多情況下,倉鼠被主人帶出戶外,在受到很大驚嚇之後就會造成倉鼠拉肚子,情緒緊張等問題。當倉鼠的糞便不成形,散亂,但是並不十分粘,濕度不算很大,也沒有什麼怪異的味道,顏色正常深黃褐色,倉鼠精神相對不錯。

 這種情況需要保守治療,並不贊成給鼠吃消炎藥,需要把鼠籠放置於陰暗安靜的地方,葡萄糖水補充體力和水分即可,不要給蔬菜水果,情況改善後再恢復正常飲食。

另外,一般由飲食不衛生引起,鼠的糞便粘軟,水分大,情況嚴重的會出現流質糞便,顏色較正常糞便為淺,味道臭但不刺鼻。

倉鼠精神狀態較差

馬卡止瀉水,情況嚴重可用一水瓶水兌一滴慶大黴素溶液後,用小注射器直接往鼠的嘴中推一到兩滴,症狀緩解後,可以考慮每天一滴黃豆大小的純優酪乳給鼠改善腸胃功能。

情況來源廣泛,空氣,飲食,方方面面都有可能成為病毒的承載體,由於病毒的一些特性,感染可能性卻是最小。然而,病毒性腹瀉的發病時間短,往往在我們進行處理之前造成極大的傷害。倉鼠的糞便水樣,黃綠色,異味刺鼻,精神極度萎靡。

在日常生活中最好的方法莫過於預防,首先制定健康科學的飲食計畫,然後及時徹底清理籠舍,正確的對待鼠的方法,才能使得鼠發病的可能性減到最低。當然,如果倉鼠拉肚子情況嚴重的話一定要儘快送醫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