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貓咪品種之西伯利亞貓

西伯利亞貓產自俄羅斯,由於當地氣候嚴寒所以它的被毛濃密。西伯利亞貓個性溫順,喜歡和孩子玩耍,對主人非常依賴,但它任然充滿了野性。作為CFA認定的貓種,它具有自己品種的標準參數:

頭部:緊湊的身體粗壯沉重。頭大小中等,寬而呈三角形,輪廓成圓弧狀。頭頂扁平。前額微微凸鼓。臉頰不明顯。吻部渾圓,適度長。頭部比挪威森林貓更渾圓。適度寬,耳尖起圓弧。眼睛顏色為:綠色到黃色,蘭色。眼色和被毛色無關聯。耳背毛髮短,耳內側長。猞猁尖為佳。眼大而幾近圓形。間距大。微微傾斜。兩眼間鼻子部分寬,

並向鼻尖收攏變小而略呈彎鉤狀。下巴渾圓。長而厚的髭毛墊。

外形:頸適度長,滾圓,粗而肌肉發達。身體緊湊,適度長。背長而略隆起。胸部渾圓。骨骼強壯,肌肉發達。後腿微微長於前腿。骨骼沉重。肌肉非常發達。爪大而圓,趾間有毛。除了一個趾以外都是可收縮的。尾適度長,基部寬,被覆豐厚毛髮。粗。半長到長,呈長毛絨狀,油膩防水,能有效抵禦酷寒。堅硬的護毛。腹部毛長,肩部和胸部的局部毛較短。領圈毛長而豐富。豐厚的底層絨毛。

西伯利亞貓在飼養時由於它的天性非常喜歡乾淨,家裡的環境衛生需特別注意,短毛貓可長時間洗一次澡,長毛貓可半個月至1個月洗一次,不建議洗澡次數過多造成皮毛損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