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給暹羅貓定期驅蟲很有必要

寵物暹羅貓常見的體內寄生蟲病有:鉤蟲、絛蟲、球蟲、賈第鞭毛蟲、滴蟲、蛔蟲、焦蟲和心絲蟲等;體外寄生蟲主要有:疥蟎、蠕形蟎、跳蚤、耳癢蟎和蝨子等。這些寄生蟲病由於受到飲食、環境的影響,經常圍繞在暹羅貓的身邊,嚴重威脅著暹羅貓的身體健康。

在飼養暹羅貓的過程中,定期的為貓咪驅蟲,是保證貓咪身體健康的唯一方法。一般建議在寵物暹羅貓10周齡開始,就可以為它進行體內體外驅蟲了。

體內驅蟲主要是藥物驅蟲,打針或者是服用專業的寵物藥物,狗可以清除貓咪體內的各種寄生蟲。而體外的驅蟲包括藥物驅蟲和清潔防禦兩種。體外的寄生蟲,可以通過定期的清潔有效的避免寄生蟲的誕生繁殖。

暹羅貓體內的寄生蟲病,嚴重的可以讓暹羅貓吸收不要食物的營養,而日漸消瘦或換上腸炎胃炎等疾病;寄生蟲可以破壞貓咪體內的各個身體器官,

讓貓咪無法正常生活,而最後死亡。

體外寄生蟲,最主要的就是讓暹羅貓患上皮膚行疾病。皮膚出現斑點、瘡伽、膿包、嚴重的會出現脫毛、皮膚潰爛。嚴重影響貓咪的形象,也為貓咪和家人的生活帶來困擾。

給暹羅貓定期驅蟲很有必要,特別是幼貓時期,更需要做好驅蟲的工作。這是保證貓咪和家人健康的唯一途徑。這也是讓貓咪和人類和諧相處的基本保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