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做好貓的防疫工作

為了保證愛貓的身體健康,必須定時給貓咪注射防疫疫苗,特別是幼貓,如果能及時地進行防疫注射,貓主在今後的飼養過程會省很多事。但有的人把貓抱去醫院注射疫苗回來後,貓的健康狀況反而變壞,有的當天就出現問題,有的幾天後或者十來天后還出現問題,問題嚴重的還會造成貓的夭折。為此,提醒各位愛貓的朋友,在給貓防疫注射前後應注意的事項:防疫前,首先要觀察貓的身體健康狀況是否良好,有無感冒、腹瀉等症狀。最好在注射前3天先進行驅蟲處理,身體健康狀況不好和有病的貓咪暫緩注射疫苗;注射時,

要詳細瞭解疫苗的有效期限、功效和產地,失效過期和來歷不明的疫苗不要使用;注射後,因貓的身體必須半個月左右才會產生抗體,所以這段期間貓的抵抗力還比較弱,在此期間注意保暖,不能給貓洗澡,同時儘量避免讓貓外出。掌握了這些,就能放心地給貓注射防疫疫苗了。但也要注意以下三個方面的問題:

(1)不到疫苗預防注射年齡的貓,不能進行疫苗預防注射。一般幼貓60日齡以上進行疫苗注射。小於以上日齡的貓,體內從母乳獲得的抗體還沒消失,此時注射疫苗,疫苗和抗體發生作用,使注射的疫苗失去預防作用。大於以上日齡才注射疫苗,在注射疫苗前,不少貓因感染發病而死亡。

獸醫注射疫苗,一定要根據疫苗說明書上注射日齡和注射程式進行。

(2)剛購買來的犬貓,尤其剛從市場上購買來的犬貓,由於可能接觸病犬貓被傳染上疾病,不易馬上進行疫苗注射。因為疫苗一般為弱毒或死毒,給感染疾病貓注射,常常導致急性發病。解決辦法可先注射預防血清,預防血清一般具有2周免疫力。兩周以後,待貓身體養壯,又適應了新環境後,再進行預防注射。

(3)主人帶貓到動物醫院注射疫苗,醫生一定要全面檢查動物後進行注射。有些動物表面上健康,實際上已潛在有病,注射疫苗後,不久就發病,有的甚至引起死亡。所以,獸醫在給犬貓注射疫苗前,一定要進行健康檢查,凡體溫較高或較虛弱的犬貓,

不要進行疫苗注射,等病好後或健壯後再注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