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看家犬是怎樣訓練的?

家犬為家庭內的警衛守護犬,以警戒防敵、看守物件和保護幼童等為主。看家犬以能沉著防敵、“汪汪”狂吠使家人注意者為上品。優秀的犬能將不速之客驅至屋角,使他一步也不能動彈而等待主人處置,這種技能最為可貴。見人就採取攻擊態度的犬,不足以勝任看家的職務。訓練看家犬時,應教犬伏在門口或閘旁邊,命令它“守門”!無論任何人要想進門,必須經主人傳令請進才讓進門。

起初訓練時,可以請一位不相識的助手裝作客人,不待請進而徑直入門,此時則命令犬對他咆哮,若助手再不停步,

便咬住他的衣服不放,但絕不允許咬傷客入。

房中無人時,教犬看守,不允許任何人私自入內。訓練時,也使一位不相識的助手私自進入主人房間,主人自己躲在一處,犬若無所表示,就懲罰它,並對它說:以後要“當心!”犬經反復多次訓練自然而然地就會擔任這項任務了。

假如有不速之客闖入主人家內,而這位客人又是因事而來,主人不能不接待他但又不放心時,主人可先叫犬緊緊跟隨客人,他不走犬也不走,他坐犬也坐,他若觸模東西,犬就吠幾聲,再咬住他的衣服不放
看家犬還可以訓練成為保鏢,它能夠嗅出外人身上所藏手槍的手味,以便解除外人的武裝而避免主人被暗殺。危急時,它能先下手為強,咬傷刺客、強盜的手腕或咽喉,

使主人脫離危險。

作這一訓練時,訓犬者先讓犬嗅到手槍與子彈的氣味;或短刀的氣味,然後藏在身上讓犬看見,再令助手也帶一枝手槍來見你,助手一進門,訓犬者就令犬當心,等助手身藏著槍進門時,訓犬者立即裝出十分憤怒的樣子,大聲斥責助手,並在他身上搜索,最後將他身上的手槍搜出,怒擲地上,並將助手推出門去,再令犬去聞一聞手槍的氣味,並對它說“當心!”。第二次又讓助手不帶任何鐵器進入你的家門,令犬去嗅,若犬仍不許助手進門,就制止犬並說“他沒有手槍”,隨即將自己的手槍拿出來給犬看。然後和顏悅色地請助手進入室內坐,如此反復訓練,犬以後一聞到身上帶有手槍氣味的人,就會特別的當心和警戒,

而未經主人允許的人決不會讓他進來。遇到暴徒對主人槍擊時,犬就會英勇地猛撲暴徒,並搶奪其手槍。

看家犬除西伯哈持外,比較適宜訓練的犬應推布兒推利亞種。此種犬毛色純白,目光敏銳,忠實勇敢,作為看家及護身犬十分理想。若以陪伴婦女及幼童為目的,則福克斯推利亞種也很好。

看家犬的訓練,應以盡可能使犬瞭解人們的語言為最高目標。它在家庭中,不僅是一位守門員,而更應是一位富有禮貌的傳達員及招待員,它善於觀測主人的臉色,聽從主人的指揮,並很敏捷地去做好各種工作。
擔任守夜的犬,白天可以系之於人聲不多的蔽靜處,夜間就解去繩帶任其自由。犬在白天經過足夠的睡眠,

到了夜間精神顯得格外興奮振作。只要關上大門後每夜帶它巡視數次,它就自然養成守夜的習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