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什麼是毛球病,如何防治兔子的毛球病呢?

專家:兔子長期吃落在草料中的兔毛,在兔子的胃裡會形成毛球,引起兔食欲減退、便秘、肚脹等症狀,這就是俗稱的兔“毛球病”。兔子的毛球病,多為慢性☆禁☆病,並非一日所形成,而是由少到多,逐漸積累。時間一長,隨著食毛量的增加,吃進胃內的絨毛在胃的蠕動下打卷成團,然後慢慢變大,最終在幽門處形成大毛球不能通過而導致阻塞。病免開始消化不良,
表現食欲不振,日漸消瘦,好趴臥,愛喝水,大便秘結。由於消化紊亂,時間一長,飼料易發酵,常使胃膨脹I肚子變大。而有時,有些小的毛疙瘩,雖能通過幽門,
但易滯留在小腸內,因此,也容易造成腸阻塞,不吃不喝而死。預防該病,喂草應設草架,換毛季節用火焰噴燈清除兔籠上的兔毛:多喂含礦物質和維生素豐富的飼料,防止食毛癖發生。
特別到了秋季兔子開始換毛,這樣兔毛散落的會更多,更增添了兔食毛的機會,因此在秋季防止兔子得毛球病非常重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