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禁止犬揀食地面食物

主人選一清靜環境,預先將食物分別放在幾處明顯地方,然後牽犬到這裡遊散,並逐步靠近放食物的地方,當犬有欲吃的表現時,立即用威脅音調發出“非”的口令,並伴以猛拉牽引帶的刺激,予以制止。當犬停止撿食後,應給予撫拍獎勵。然後繼續帶犬遊散,再向另一處放食物的地方靠近,採取同上方法訓練。以後的訓練要經常更換地點。通過如此反復訓練,犬就不敢揀食了。在此基礎上,可將一些食物分散在比較隱蔽的地方(如矮草叢中)。改用訓練繩掌握,主人可離犬遠一點,仍採取上述方法進行訓練,
直到除去訓練繩,使犬在自由活動中能根據口令立即停止揀食為止。但是,為了徹底糾正大隨地揀食的不良行為,僅依靠佈置食物進行專門訓練是不行的,必須在日常加強嚴格管理,隨時隨地進行經常的訓練,一有放鬆,就會前功盡棄。為了不致使犬對口令的條件反射發生減弱或消退,應經常適當結合機械刺激予以強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