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地圖魚愛吃的食物

寵物網瞭解到,地圖魚屬大型熱帶魚,全長可達30cm體型寬大,側扁,呈長橢圓形,頭大,嘴大。背鰭基部很長,起自胸鰭上方背部直達尾鰭基部,鰭條前部是鋸齒狀短硬棘,後部軟鰭條較長,與臀鰭成對稱狀。腹鰭胸位,結端尖條形。尾鰭後緣圓形。體側散佈著不規則的金色斑塊,間鑲紅色條紋,狀似地圖而得名,尾鰭基部有鑲金邊的紅色圓環,閃閃發光,酷似夏夜的星星,故又叫尾星魚。地圖魚根據身體色澤的不同,又可分為白地圖、花地圖、紅板地圖和連板地圖等等。

地圖魚對水質要求不嚴格,弱酸性、中性和微鹼性水中都能正常生活,

水溫要求在22-28℃,喜食動物性活餌料,屬肉食性兇猛魚類,不宜和小型魚類混養。地圖魚雖然體型粗大,但游泳快速,反應敏捷,捕食準確,食量較大,比較挑食,愛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蚯蚓、小魚、小蝦、泥鰍等鮮活餌料,適宜在大型水族箱內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