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貓尿血怎麼辦 最好到醫院進行治療

貓貓尿血怎麼辦,貓咪有可能會因為自身的原因或者是外在因素的影響,會出現尿血的現象,家長肯定是非常擔心的,但是在治療之前最好是要知道貓咪尿血的原因,這樣才能有針對性的治療。那貓咪尿血怎麼辦呢?下面我們來瞭解一下吧。

首先,作為貓咪的主人,對於貓咪為什麼會出現血尿的原因有必要做一個大概的瞭解,對於貓咪來說,血尿的發生與其生理結構有關,尤其是對於公貓來說,過於細長的尿道生理結構,就註定了公貓產生血尿的概率要比母貓大的多。而貓咪不愛喝水的飲食習慣也往往會誤導主人們,以為貓咪不需要喝水,在這裡主人們需要知道的是,貓咪出現血尿的一個原因就是尿道結石,而結石的產生和水份的攝入過少有著直接的關係,因此,想要避免貓咪結石的產生,一定要讓貓咪攝入足量的水份。

有人認為貓的下泌尿系統疾病主要是由食物引起的,

一般來說,貓咪攝入不均衡的礦物質可能對體內結石量的增加有一定的影響,但是實際上,這種病的產生的原因很多:貓咪過於肥胖;貓咪太懶不願意運動;貓咪的年齡過大;每天的排尿次數太少;飲水量不夠;由於環境改變(比如搬家)、受到驚嚇等導致內分泌紊亂而引發此病;此外公貓的尿道狹窄也容易導致尿道堵塞,特別是在發情期。 貓當然要喝水了,每個貓主都會給貓準備水。但是,對於貓咪來說,喝水太重要了,因為對於喜歡吃肉的貓科動物來說,充足的飲水不僅可以把一些毒素帶出體內,還可以促進排尿,沖刷尿路,預防結石的產生。所以,我們要把貓喝水當作一件大事來做。
首先,要家裡要多放幾個水盆,讓貓隨處可以喝到水;其次,要每天清潔水盆,並更換新水;另外,如果當地的水質不好,最好用涼白開,不要直接用自來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