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聖伯納青年犬的飼養管理

青年犬一般是指出生後4--6月齡的犬。這個時期是聖伯納犬生長發育最快的時期。
1.飼料方面
聖伯納青年犬的飼料要求營養價值高、適口性好、易消化。飼料中除必須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A、D和脂肪等營養成分外,還應特別注意補充鈣、磷等促進骨骼生長的必需養分。
4月齡時,每次不要喂得過飽,否則,體重過大,易引起肢體變形,不利於骨骼的生長。
6月齡時,犬牙已長出,可給牛骨啃咬。為加速犬體發育,可在飼料中加大蛋白質的比例,尤其是動物性蛋白質應占到總蛋白質含量的1/3以上,同時加大能量飼料的比例。

日常飼喂要做到定時、定量、定質、定溫,每天至少飼喂3次。
食物要保證新鮮,現做現喂,不能喂腐爛變質的飼料。食具用後要清洗乾淨,並定期消毒。要保證青年犬清潔飲水的供應,夏季要尤為注意,不喝污水剩水,以防發生胃腸炎。
2.管理方面
(1)分群管理。要把年齡、性別、品種及個體狀況相似的犬養在一起,對個別脾氣暴躁、愛搶食的挑出,與能合群者養在一起。
(2)定期驅蟲。青年犬也要定期驅蟲,一般每月1次。
(3)認真觀察。飼養員應加強對犬的進食情況及平時表現的觀察,發現異常及時查明原因,並採取相應措施。在規模飼養條件下,要防止個別犬的霸食行為。每只犬的食量大小及吃飽與否,更要靠飼養員詳細、長期的觀察而定。
同時還要注意觀察犬群中是否有以強欺弱的現象,一旦發現,應立即分開飼養。
(4)精心管理。要搞好舍內外的衛生,及時清除糞便及汙物,定期消毒,同時要加強飲食衛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