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養鳥需要注意什麼 二點護理工作需注意

養鳥需要注意什麼 2點護理工作需注意:鳥兒是人類的朋友,很多人喜歡將鳥兒帶回自己家中作為寵物。當你也決定養鳥兒的時候,一定要明白自己不是一時衝動做的決定,如果是第一次養鳥,就更應該先學習瞭解,下面隨著的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養鳥需要設身處地的為鳥著想。從自身的角度出發。感覺分析鳥的心理和生理狀態。掌握各種鳥的需求。加之相應的養鳥理論。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下面談談養鳥護理工作需要注意的二點。

鳥入籠的不同時段生理護理

1、新鳥護理。新鳥入籠有火。其實,籠養也是無奈之舉。鳥需要的東西人給不了。比如,自然界的樹林,夥伴,異性朋友等等。這些突然的改變,任何鳥都會出現生理和心理的低落。此時的護理,食物儘量捏拿好。食蟲鳥要考慮最低的蛋白質成分,以保證鳥的基本需求。按照人的說法就是清淡。

清淡的飼料往往比高蛋白的飼料更利於鳥的消化和吸收。食物不能僅考慮可口而過葷,所以開食成功與否很關鍵,除了保證鳥的基本蛋白質需求維持生命之外,還要考慮敗火和吸收的考慮。穩定情緒很關鍵,鳥在驚恐的狀態,糞便的狀態多是不消化,低吸收的狀態。久之則亡。

2、過1個月的護理。鳥逐漸適應了籠中生活。尤其是小鳥本就對外界的生活瞭解不多,更會有親人的良好表現。因為當年小鳥在2個月後,基本和人接觸的時間比自己的老媽都長,所以效果會好很多。老野鳥就很難在一年半載間有什麼變化。這時,鳥對人逐漸放鬆警惕,變得大膽,腸胃功能逐漸恢復。此時,可以逐漸增加蛋白質的比例。開始圓膘。

3、一年之後的護理。鳥在籠中經過了換毛過程。經歷了一次脫胎換骨。會有各類需求,經過實踐的朋友應該都有感觸,其實鳥做寵物非常的好。這是很多生物無法代替的。尤其是鳥鳴的聲音,對人的身心皆有很大的好處。鳥自身的生理和心理都會保持良好的運轉。各方面護理可全面展開。提升狀態的時刻已經來臨。

心理的護理工作

1、鳥心理工作要重視

鳥的心理不健康,不舒暢就很難達到最佳的狀態。這一點也不難理解。其實,生物非比人類,人類很多事情都是隱藏起來的,床上的事情往往都不拿到桌面講。幾乎每天立牌坊。鳥就很直白。養鳥養性,其實就是最終的目的之一。把鳥養出性來,其實也並非容易。真養出性來,那鳥就會呈現出一種很好的狀態。

其實,鳥的心理好起來,在溫飽解決了,心理亮堂了,消除戒備了,感覺自己像個"爺"了,那麼性的欲望就會真正的到來。鳥的性一旦生成了,那麼就會在各個方面展現出一種渾然天成的美感。

2、提升籠鳥心理狀態的護理

(1)洗澡。洗澡的確可以提升鳥的快樂感和舒適感。因為這是它天然的本性。只有使鳥的本性徹底的釋放出來,鳥才會逐漸達到佳境。衣著乾淨靚麗了,鳥也就增加了很多的自信。洗澡的方法這裡就不細談了。僅提2點注意。一是,強迫的洗澡會出現嚴重的負作用。二是,洗澡的水溫度及室內溫度要注意。

(2)遛鳥。自然的環境,人類居住的空間。只要是鳥熟悉的地方,感覺舒服的地方就經常去。

一般好得地方,鳥都會有點反應的,可以適當的觀察。可以選好幾個點。時常更換地點。遛狗也如此,狗一天不溜都受不了,其實鳥的需求更強烈。遛鳥可以托籠於胸前。或者適當輕甩。

(3)輔助飼料。平日的蟲子小灶,水果的更替,一些美食的味覺刺激也可以改善鳥的心情。

(4)衛生護理。好的籠子衛生是改善鳥的心情的一個重要環節。標準的清理是一天一清理糞便,一週一洗刷籠子。要選擇便於清理的抽拉式籠子,以清理不驚鳥為准。手不進籠為准。當然,有得鳥好像很喜歡髒兮兮的感覺。不過為了便於觀賞,還是要時常清理籠子。不方便的可使用串籠,手進入籠子清理。

(5)籠子檔次。好籠子養出的鳥好像的確比粗糙的籠子更容易使鳥狀態好。

養籠要考慮到鳥自身的一些習慣做以調整和更改,以舒適為主。遛籠可以適當做精,格局合理,鳥對遛籠不抵觸為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